乌局势恶化 欧盟加强对俄罗斯施压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针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武装叛军,发动对无辜平民的袭击造成伤亡事件,欧盟表示强烈谴责,并准备采取具体措施实制裁,来看记者杨立新发自欧盟的报导。

今天欧盟28国外长在我所在的这个欧盟理事会总部大楼举行了特别会议,商讨最近升级的乌克兰危机以及欧盟的应对措施。

会议主要决定了一些对俄罗斯采取的进一步措施。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决定延长对一些特定人员和机构的制裁到今年9月。”

会议还要求欧盟委员会在7天内准备新一轮的制裁名单,将在2月9日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决定。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我们希望能帮助尤其是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使其采取积极的做法。”

此外,星期二欧盟委员会决定向乌克兰提供18亿欧元贷款。欧盟对乌克兰的经济援助继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