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江泽民撤职 临终前江情妇宣布开除其党籍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讯】六四惨案虽然已经过去25年,但留给中国人的伤痛犹刻骨铭心。六四前夕,1989年4月,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由于在处理《世界经济导报》追悼胡耀邦的事件中,把事态扩大并引发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的抗议。导报总编辑钦本立被撤职。钦本立临终前再被宣布开除党籍。钦本立在生命垂危时,还对他的老朋友王若望提出了对邓小平的忠告。

钦本立留给邓小平忠告:时间不多了

王若望这篇题为《我与钦本立的始终——记钦本立的最后留言》的文章,发表在1991年5月1日第239期《百姓》半月刊。

钦本立的好友王若望在其病重时前去看望。王若望跟他说:“不是人民怕政府,而是政府怕人民。”

钦本立还给邓小平留下忠告说:“……国家没有希望了?只希望小平不要再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还来得及做一两件好事,人民不会忘记……”。

1991年4月15日,胡耀邦离世两年后的同一天,钦本立在上海华东医院病逝。江泽民的情妇,时任上海宣传部长的陈至立,在钦本立临终床前宣布开除其党籍。

1989年4月,江泽民要求《世界经济导报》删除“悼念胡耀邦同志座谈会”的3万字长篇报道中的一部分内容共500字,但遭钦本立的拒绝,并把文章刊登于第439期报纸上。江泽民以“对当前局势不利”及“将会加剧某些动乱因素”为理由,查封已印好的三十万份《导报》,并在当年4月26日指钦本立同意发表悼胡文章是违反党纪行为,停止他的职务,派上海宣传部副部长刘吉率领的整顿小组进驻《导报》。

在5月1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赵紫阳称江泽民查封《世界经济导报》的粗糙的手法恶化了局势,让当局陷于更不利的局面。

《世界经济导报》北京办事处聘请律师,指控江泽民解除了他们总编辑的职务。近五百名记者写信给《世界经济导报》声援钦本立。5月9日约一千名记者和编辑示威抗议政府对媒体的控制。并有230名艺术家和学者联署,要求上海当局恢复钦本立的职位,并解散编审会。

事态进一步加剧后,赵紫阳曾要求江泽民跟学生对话,但在上海领导在与学生的对话中,江泽民没有出现,因此一万多名学生在几天后举着“审讯江泽民”的横额上街。

《世界经济导报》在1989年9月被勒令停刊。该事件成为六四事件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4月26日,25年前钦本立被撤职,当年导报一些当事人,时任导报要闻部主任陆一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表示,“(导报)可以说是光荣牺牲了,但是很不聪明地做了江(泽民)的垫脚石。”

陆一从今天来看,导报当年是犯了政治幼稚病,从此失去发声平台。不仅导报,整个八九民运都是政治幼稚,最终从血的教训中知道了对方的底线。“无论是赵(紫阳)、李(鹏)、还是学生上台,老百姓也一样受苦。”

时间留给习近平也不多了

时过境迁,今年的1月17日,是因六四事件下台的另一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去世十周年纪念日。呼吁平反六四和赵紫阳的呼声再次响起。

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先生猜测,习近平在寻找一个时机。他向《美国之音》表示,“应该说不能再拖了,十年了,那么漫长的时间。”

但他还指出,习近平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根子是江泽民。

严家祺表示,1989年以后,中国形成了一个“权贵资本主义集团”。以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和徐才厚为代表的“新四人帮”,这个腐败集团的根子是江泽民。“江泽民现在没有被触动,也影响到对赵紫阳的翻案。”

观察人士认为,对于江泽民来说,不仅六四问题是他的死穴,迫害法轮功更是他在任时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共和他都无法回避。

观察者分析认为,迫害法轮功已经超过15年了,随着国际上声讨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血债集团的呼声越来越高涨,在海外大纪元上声明“三退”(退出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达到192,351,738。可以说,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一旦被彻底揭开,不仅江泽民本人被法办,也是中共倒台之日,而这个时间也已经迫在眉睫,留给习近平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