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名导台湾取景 建筑坍塌1死2伤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好莱坞着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率剧组到台湾取景,却发生意外事故。周四上午拍摄用的一栋建筑屋顶坍塌,三名工作人员一死两伤。

日式屋顶掉落紧挨着地面瓦片碎落一地,可以看出当时倒塌的强度,上午十点中影文化城的日式老旧建筑,突然发生棚架倒塌意外,警消迅速出动抢救,仍造成两人受伤,另一名40岁工作人员,伤重身亡。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队大队长洪超伦:“其中有一位已经OCHA(到院前死亡),另外有一位右小腿骨折,有胸痛的情形,另外一个是头部有受伤,这个现场主要是中影租给电影公司拍片。”

士林警分局侦查队副队长陈重仁:“现场目前由我们警方会同消防局,跟其它市府相关单位在做一个搜证。”

北市建管处说明,该处建筑签证没有依规定送审将停工开罚,文化局则表示,这是中影在1994年前的既存老旧建物,也是国际大导马丁•史柯西斯《沉默》预定片场,从高处看,现场还有电影其它场景赶工中,不料却在开拍前发生意外。

电影工程造景负责人张简廉弘:“年久失修嘛,那我们因为要加强椽梁的结构,来稳定它的安全结构性。”

电影监制李良山:“结果没有想到在10点05分突然整个屋顶垮下来,从右边然后左边整个垮下来,那这个发生非常的意外、非常的惊吓,导演非常的非常的震惊,心理很难过。”

李安导演助理李良山,这次担任《沉默》监制协助马丁来台拍片,发包给经验丰富的阿荣片场打造场景,剧组声明“对意外感到震惊沉痛,并向死伤者及家属致哀”,也为拍摄进度增添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