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数百工人罢工两周 遭大批警镇压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广东深圳日资企业水谷玩具有限公司全厂的四百多名工人,从这个月16号开始罢工,要求公司买断工龄、补发加班费、住房公积金、社会养老保险等。27号,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镇压工人,一名女工被打伤送医治疗。

去年5月开始,水谷玩具有限公司陆续将资产转移到菲律宾,厂方并扣除员工的社保及生活费,降低工人工资,不少员工因此被迫离开。

从这个月16号起,约400名工人开始罢工。27号政府派出大批警力镇压,一名女工被打伤。老板不但否认迁厂,不答复工人的诉求,还威胁工人3天之内必须复工,否则将给以开除。

水谷公司员工黄先生:“他的工厂转移,我们要求是要他买断工龄,我们最主要的诉求还有社保、还有公积金等。昨天、前天政府还派了很多人打我们嘛。老板一直没出面,现在是政府出面在谈。”

公司员工表示,以前工人每月工资可达2千多元,现在老板按照深圳最低工资标准1808元发工资,根本无法养家,而且公司长期不给工人缴纳住房公积金、社会养老保险。

水谷公司员工王先生:“现在的老板的生意少了,没有加班,所以说工资低了,这个引起的。我们一家大小都要养活,才拿1800,扣掉生活费、住宿费,这就没有钱。罢工从16号下午开始到现在,工人是要买断工龄,老板不同意。”

水谷玩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迪士尼卡通布毛绒玩具,是一家大型日资玩具厂,于1997年建厂,员工曾达到1200余人,超过70%为女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