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后悔难言的一件事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揭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弄巧成拙,其效仿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目前正在以反腐追缴大老虎,成为江泽民最后悔难言的一件事。

香港《东网》1月28日刊登署名柳太极的评论文章,将江泽民效仿邓小平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后果与邓小平进行对比。文章说,对比发现邓小平为他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没能把其怎么样,而江泽民为别人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习近平却把他弄的狼狈不堪。

文章称,江泽民于1989年六四惨案后,被邓小平等一班元老钦定为“第三代领导核心”上台执政,到2002年中共召开十六大退位算,其在位13年;不过,按其2004年才辞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算,其掌权则达15年;然而,从中共十六大到中共十八大,中共政治局常委多是他的人,中共中央军委和高级将领也多是他的人,而且现政接班人也是由他指定,这样算起来,江泽民掌权干政的时间超过20年。

而邓小平文革后复出,是在1981年逼退华国锋后真正掌权,到1992年中共召开十四大,邓彻底隐退,掌权时间不过十一年,比江泽民的20余年短了近一半。

但是,文章指出,习近平王岐山中共十八大后大举反贪腐、打老虎,灭了江泽民的爱将周永康、徐才厚两大贪腐朋党集团,大煞江泽民的权力“余威”。

作者调侃说,江泽民自己为别人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一登基执政,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首先拿他的人开刀,老江后悔乎?

关于江泽民是否是“看走眼错选”习近平接班上位的事,2014年8月署名子正的文章是这样披露的。

文章称,当初,江和其同党使尽浑身解数推习近平占李克强的储君位,原因有四:一怕继承胡锦涛衣钵的李会丢弃江迫害法轮功这个最大的负资产;二因江选定的接班人陈良宇夭折后一时找不出替补;三是江党觉得习的派系色彩不浓容易为各方所接受;四是江感觉习看起来很“憨”,可轻易的用其候选接班人薄熙来取而代之。

文章称,没想到,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被薄熙来一拳打入成都美领馆泄露出江泽民政变机密,引发习近平决心以反腐打江。

文章特别指出,有一阵子,习近平徘徊在胡锦涛和江泽民之间,对薄熙来似乎也保有同为太子党的情愫,也曾到重庆为薄的唱红打黑捧场。但是,在美国副总统拜登把王立军透露的江党政变阴谋和活摘器官的罪恶告诉他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著名时政评论家胡平在最近撰文指出,习近平的反腐败运动,实际上和王立军夜投美领馆一事密切相关,正是王立军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这样,才有胡温顺势把口子撕大,以反腐败的名义打倒不可一世的薄熙来;这样,也才有习近平借势一路撕下去,越撕越大,欲罢不能。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外界有认为是一个偶然事件,薄熙来的一拳也被认为太“突然”,对此,《新唐人》节目主持人石涛调侃说“是天意使然”,江泽民后悔也没办法,有苦难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