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牌照制 货柜车司机上街抗议

大温港口局为了平衡货柜车数量与运货量需求,下个月开始,就将实施新牌照制度。这相对也导致当地约六百名货柜车司机失业。部分受影响的司机今天(周三)上街抗议,担心因此失去生活来源。

今天(周三)下午,在Knight桥通往温哥华的路上,大家可能看到这一幕。即将在下个月实行的新牌照制度,让包括Dulay在内的600名卡车司机犯了难。

联合货车司机协会 Gurjit Dulay “保守估计有六百个家庭,加上货柜车技师,上百个公司没有获得新牌照,现在我们已经失业,我不知道该如何养家糊口。”

上星期五,大温港口局最终敲定货柜车新牌照发放制度,68家公司的1450辆卡车可被批准获得新牌照。港口局希望以此平衡货柜车数量与运货量需求。

Dulay认为港口局的做法相对垄断了货柜车市场,对消费者不公平。

联合货车司机协会 Gurjit Dulay “如果大公司来接货,他们可以随意要价。对顾客无益,也不公平。所以我们想保持现状,让我们的公司也在新牌照系统之中。”

大温港口局表示,获得新牌照的货柜车公司需要符合多项要求,其中包括名下至少拥有五辆货柜车,符合健康和安全项目等。

今天(周三)下午,大约有200名货柜车司机参加了游行抗议

联合货车司机协会 Gurjit Dulay“联合货车司机协会成员也许将再次掀起罢工潮。”

港口局则发表声明表示,由于近年货柜车运输业运作不够稳定,货柜车公司和司机数量增长过快 , 导致问题频发。为了达到改善港口局运作的目的,出台新标准进行归管是必要的。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