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猎艳监狱”丑闻发酵 或牵出更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黑龙江省讷河监狱在押犯王东,利用手机微信诈骗多名女性,并胁迫一名女性入狱发生性关系的消息被媒体曝光。随后,大陆和香港媒体与香港亲共媒体先后采访该监狱的狱警,披露这座所谓的“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中存在的种种触目惊心的黑恶现象。有中共体制内人士发博客分析称,讷河监狱丑闻或牵出“大老虎”。

1月27日晚,中共最高检官方微博就讷河监狱囚犯猎艳事件发布消息称:经黑龙江省检察院指导督办,齐齐哈尔市检察机关以玩忽职守罪对讷河监狱五监区一分监区监区长王猛、副监区长朱登涛立案侦查,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看守大队巡逻队看守员李海军立案侦查,并对三人采取强制措施。消息称,这起案件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押犯王东用过5部手机,以谈恋爱为名骗取3名女性信任,以裸聊视频要挟见面。一名被骗女性的丈夫是警察。作案中,多名狱民警从王东处收取好处1500元。

事件曝光后,在社会上造成很大反响,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有关部门对此案件介入进行了调查。初步调查结论称,监控视频暂未找到,王东和女性共餐发生性关系证据不足。通报称,目前讷河监狱14名涉案民警察已被处分。

但有媒体报导称,根据通话信息显示,王东和一名女性均承认在会见时发生了性关系,且狱警也看见了。

据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报导,讷河监狱原称老莱监狱,起源于“北大荒”上的劳改农场。该监狱在“监企分开”后,为创收而不择手段。

据披露,2006年,讷河监狱购进了250台电脑,组织服刑人员打“魔兽世界”和“完美”等游戏来升级挣装备卖钱,以此作为这所监狱的创收方式。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近年来,讷河监狱干警在讷河市嫖娼多次被抓,这已经成为讷河监狱公开的秘密。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东微信诈骗一事被媒体曝光后,该监狱多次开会“对外统一口径”。近两年,讷河监狱发生过类似的手机诈骗案,不过当时未曝光,诈骗者被低调转入别的监狱。

报导称,有讷河监狱工作人员透露,监狱长期私设小食堂,给在押犯“开小灶”,四菜一汤消费200元;并违规开有超市已至少6年时间。在押犯亲属探监时,将钱存在超市,服刑人员每周末到此消费。而超市承包人刘成龙曾私下跟多人表示,现任监狱长高庆祥收回扣,“真他妈黑,要钱多”。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称,从上世纪90年代至2008年的近二十年里,讷河监狱发生的恶性事件就从未断绝,仅过去的6年中,讷河监狱至少有6人自杀身亡,其中包括5名犯人和1名狱警,另有3名犯人自杀未遂。

一位要求匿名的讷河监狱退休狱警称,1995年左右时,讷河监狱还曾出现两起犯人成功越狱事件,脱逃罪犯为兰中江(音)、赵禄(音),两起越狱事件相隔约一个月左右。

还有知情狱警透露,上世纪90年代,讷河监狱里发生过罪犯劳动组长武洪刚(服刑人员)以劳动不合格为由,体罚虐待另一犯人荣喜,造成对方一只眼睛失明事件;而1999年,讷河监狱还出现过一起狱警枪杀其前女友及其家人,并打死前妻等4人,打伤1人,共造成6死1伤的恶性事件。

针对上述消息,1月28日,中共体制内人士,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常委周蓬安发表题为《悬!“囚犯猎艳”案或牵出“大老虎”》的博文分析称,像讷河监狱这样一个怪事不断,多名狱警无法无天的监狱,竟然是省级“现代文明监狱”,令人无法想象那些没有得到“文明监狱”称号的监狱又是何等模样?

博文表示,这样一个已经臭名远扬的监狱,日前竟然还以采访须经司法部批准为由,公然拒绝央视的《新闻1+1》栏目采访。而调查组对监狱方面拒绝提供“犯人与女子发生关系”的监控视频一事,似乎也没辙,这在一定程度上或能说明该监狱领导是真的有后台。

博文分析,黑龙江司法厅不可能不了解当前汹涌的舆情,而黑龙江省在几个月之内竟连续发生三名重刑在押犯在莫名其妙的时间段杀死警察、在押人员成功越狱几小时后主动自首案及“囚犯猎艳”案,省司法厅对这些乱象是有责任的。即使为了撇清关系,黑龙江省司法厅也应该做出对涉事人员严肃处理的姿态。但时至今日,该省还在拖延、敷衍调查,抵制舆论监督,这可能意味着“囚犯猎艳”案牵一发而动全身,直接关系到“大人物”的政治前途,牵出“大老虎”也不是没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