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种族主义言论 引起社会反感

温哥华市议员最近向新不伦瑞克大学发出呼吁,要求他们认真审视一下该校教授发表的种族主义观点,并考虑将他赶出教室。这位名叫里卡多•杜申的教授认为,亚裔移民数量的增加,正在对加拿大的白人欧洲风格构成威胁。批评者说,这是公然的种族主义言论。

UNB 社会学教授 Ricardo Duchesne:为什么人们如此害怕,难道他们不希望像我这样的人发表言论。
里卡多•杜申在新不伦瑞克大学教社会学,他要求学生重新思考多元文化的价值。他说,白人正在自己的国家被打压。

UNB 社会学教授 Duchesne:瑞典已经几乎没有强奸。突然开放边界后,他们成为世界上强奸犯案最高的国家之一。在挪威有同样的事情发生。

他的著作标榜西方文化,他说受到庞大数量的移民的威胁。他说,他不会尊重那些没有民族自豪感并拱手让出一切的白人自由主义者。

UNB 社会学教授 Ricardo Duchesne:在温哥华,中国人太快的涌入,太快了,基本上,这里的情况是在几年之间,一个英国风格的城市,一个非常美的城市,承担了太多的亚洲元素。你步行到学校,很多情况下,你看到的几乎都是中国或亚裔的学生。

郑文宇:他描绘香港和日本,说这些城市拥挤肮脏,他说所有的亚洲人都脏。

郑文宇说杜申发表的是制造仇恨的言论。去年夏天,郑文宇曾向新不伦瑞克大学副总裁罗伯特•投诉此事。他说杜申败坏了这所大学的声誉。

温哥华市议员 郑文宇:他利用在大学的身份推销他的观点,这不是纯粹的学术行为。

UNB 教师联盟主席 Jones:这种言论越来越多地受到攻击。

UNB教师工会代表说,学术自由是受到实体制约的,政治利益不会喜欢学者的所谓苦口良言。她说,即使杜申受到正式投诉,工会还会捍卫他。

UNB 教师联盟主席 Miriam Jones:这是一个基本原则。学术自由有时也会撞上南墙。

新不伦瑞克大学同意向新闻机构提供事态的发展情况,但政府方面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