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慧好友被免职 曾被指“最畸形官员”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日前,中共环保部举行任命大会,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被任命为环保部党组书记,原环保部党组书记周生贤职务被免去。由于外界盛传周生贤与江泽民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亦有报导指周与周永康、令计划均有牵连,其被免职消息及未来命运走向均引发外界关注。

江泽慧好友职务被免引关注

据大陆新浪网日前报导,中共环保部28日举行“干部任命大会”,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被任命为环保部党组书记。据环保部官网当晚发布的消息,2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到环保部宣布中央决定,陈吉宁任环保部党组书记,免去周生贤环保部党组书记职务。

报导称,现任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出生于1949年,已到退休年龄。

公开资料显示,陈吉宁生于1964年2月,2006年2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2007年12月任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2012年1月任清华大学校长。

环保部官网简历显示,周生贤生于1949年12月,2005年12月任环保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3月任环保部部长、党组书记。

据了解,周生贤担任环保总局局长以来,中国大陆几乎年年爆发恶性环境污染事件,但周从未受到追究,仍然持续连任,稳坐环保部部长的位子,被网民指为“最畸形官员”。

周生贤与江家关系密切借环保敛财

此前外界盛传,周生贤曾对人称自己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的好友。有消息指,周生贤本来既无本事,也没有靠山,直到投靠了江泽慧之后,才青云直上,硬是多年来挡住绿色GDP和生态文明的最重要的推手潘岳的仕途。

据资料显示,早在1999年周生贤任中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时,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是中国林科院院长。2005年12月,周生贤升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党组书记,2008年3月任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2013年3月继续担任环保部部长。据称中共人大代表去年3月投票表决时,周生贤的“赞成票”最少。于2002年10月出版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调研报告》,亦署名由周生贤、江泽慧主编。

海外中文媒体去年10月曾报道称,周生贤曾被调查,他作为环保部部长对大陆10年的环境恶化负有主要责任。周生贤透过北京的一家咨询公司收取贿赂,使得那些高污染的企业、项目得以拿到环境保护的许可证。

海外博讯曾指,周生贤通过他的外甥女白洁成立了绿动元,该公司在北京石景山区注册。在该公司2007年成立后,白洁和绿动元开始贩卖环评批准证书。最开始帮中石油新开发的业务获取“证书”,而中石油的这些新项目很久未能拿到批准。自此,白洁通过出卖“证书”给石油公司,原本这些公司无法取得许可,而大发其财。这几年来,周生贤和他的外甥女卖出了超过300个“环评批准证书”,这些证书主要是给了北京和北京周边的石化、钢铁和其它化工项目,对环境造成巨大危害,是引发北京等地雾霾的直接原因。

周生贤卷入周永康令计划案

早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周生贤与周永康有牵连,因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充当所有石油公司的环保许可中间人。报导指周永康是周生贤背后的保护伞。

据海外明镜邮报报导,周生贤甚至与令计划也有勾连,二人曾多次联手,利用令计划担任中办主任管理政治局常委出访专机的便利,伙同周支持的象牙偷猎走私集团,利用常委出访之机走私象牙。

报导说,周生贤还曾利用自己在林业局的便利,将象牙和犀牛等野生动物制品由完全禁止改为“指标进口”,为偷猎犯罪集团与官员腐败头疖形成利益联盟做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