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抓捕现场惊心动魄 万吓瘫多名同僚入院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近日,中共官媒在报导中曝光了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去年6月在广东省委会议上被当众带走的情况,并称当时在场的同僚都无比震惊。而早在去年7月,就有港媒披露了万庆良被中纪委从会场上带走时的更多细节,文中提及多位与会官员因紧张过度而出现头晕、呕吐、抽搐等症状被送医院治疗,有分析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或欲借此事来测试或震慑广东省部级官员。

据港媒《动向》去年7月号报导,2014年6月27日下午2点,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委大院一号大楼308室召开由各常委、委员出席的会议,传达总书记有关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讲话。

2:30分会议宣布由常委、委员自由发言。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的万庆良第一个举手要求发言却被胡春华婉拒。

接着有三个省委委员发了言,这时胡春华看了看手表,朝省委办公厅主任点了点头,该主任即起身离开会议室。胡春华说:接着有关方面有一件事项要宣布。话音刚落,省委办公厅主任带着两名中纪委成员和四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胡春华宣布:会议暂停。

报导称,在中纪委人员进入308会议室的那一刻,“在座的省委委员,常委四十多人,除胡春华,朱小丹,省军区司令员和省委办公厅主任外,其余人人神情惊慌,脸色发白,有的在发抖,有的根本不敢抬头。”

接着,中纪委工作人员宣布对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即时“双规”。

据称,当时的万庆良“惊恐万状”,不断用眼神哀求胡春华和省长朱小丹,希望他们能出手将自己保下。万庆良用发抖的双手拿着“双规”文件看了又看,语无伦次地说:“好,好,好;我交代,交代;交代好立功!”万庆良在双规文件上签字后,便瘫倒下来,最后由两名特警架扶着离开会议室,上了广州军区提供的旅游中巴直奔机场,乘国航押送回京。

万庆良被带走后,与会的常委、委员们个个呆若木鸡,站在原地,等着胡春华的训示。但胡春华并没有训示,而是宣布休会半小时。半小时后又通知再延长一小时,最后宣布会议改期。

报导表示,在接下来等待通知的那段时间里,对一些官员来说分分秒秒备受煎熬,生怕下一个会轮到自己被带走,恐惧的心态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结果有多名官员人因过度紧张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抽搐等症状,最后被送进医院。

有分析指,这或许是胡春华玩了一个心理战术,目的是测试或震慑一下这批官员。

万庆良在会议现场被中纪委抓走的消息传出后,网路大V李承鹏曾在其微博上贴出一则充满想像的搞笑微博:“除了空调呲呲声,会场一片死寂。书记市长部长们喉头发干盯着门口冲出去的这帮人,浅蓝色、黑裤、黑鞋,手持卷宗目光阴沉。官员们异样心坎独白:完了,女人误事啊。恐怖中守候,有人乃至决绝看窗户……只听到‘某某,跟我们走一趟’,整个会场呃地松一口气。幸存者互相交换一下凄凉眼神。那一秒,恍若隔世”

此后有报导称,万庆良落马后供出了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而林存德很快地又供出了多名曾贿赂他的官员,其中包括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和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等人。

资料显示,林存德历任广东省委组织部科教干部处处长、干部五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由于他长期掌控广东官员的升迁,外界估计他应该知晓不少官员秘密以及买官卖官的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