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待任司法部长 国会参议员激烈质询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去年11月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下任司法部长的林奇,星期三接受了美国参院司法委员会的质询。林奇需要得到51票才能获得这个职位、加入奥巴马内阁。而共和党有意等到拿下参议院多数席之后才进行这个听证会。

林奇曾在纽约布鲁克林担任美国联邦检察官长达16年,个人记录清白。在周三的听证上,参议员们针对移民大赦等一系列争议话题向林奇连番发问。

美国司法部长提名人洛莉塔•林奇:“参议员先生,我认为,工作是这个国家每个人都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不管他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当然,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不管什么身份,我都希望他们有工作,而不是没工作。”

此外,林奇还被问到如何缓解当前黑人社区与执法人员的紧张关系。

美国司法部长提名人洛莉塔•林奇:“我发现最有效的做法就是把人们找到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 能有个安全和自由的社会,就是所有社区的每个人都共同关注的。”

现年55岁的林奇,如果被任命为司法部长,将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女性司法部长。尽管共和党主掌的参院向她提出许多尖锐质询,但预计她还是会顺利获得参院同意。具体结果要到二月下旬才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