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解读文艺界反腐 惊现江泽民出丑经典桥段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期,随着“赵本山出事”在媒体越炒越热,文艺界反腐的话题也日渐被外界聚焦。日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文章,解读文艺界反腐,称王岐山即将在文艺界展开反腐风暴,整肃利用文艺手段利益输送的现象。引人注目的是,文章中意外出现套用江泽民当年大骂香港记者张宝华的经典出丑桥段,意味深长,被指影射江泽民及其文艺圈情妇宋祖英。

人民日报“侠客岛”刊文讽刺江泽民

据大陆网易28日报导,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日前刊发了一篇题为“文艺界正风肃纪,要怎样放风你才懂”的文章,解读习近平王岐山即将在文艺界掀起的反腐风暴。

文章称,王岐山在中纪委全会上炮轰:“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就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之后,有外媒消息说,中国即将在文艺界展开反腐,整肃利用文艺手段利益输送的现象;微信公号 “一撇一捺”也连发文章,抨击官员“名为兼职,实受雅贿”。

文章表示,去年12月初,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曾在党媒发文呼吁“不务正业”、兼职过多的官员要“辞去各类兼职”。据了解,周一波所在的陕西省书协,早在2013年就拥有一个62人的主席团,仅常务副主席和副主席加起来就有34人。

文章对此称,相比此前因为一个地市有11个副秘书长而被舆论轰趴的消息,书画类协会的副职简直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好吗。

观察家注意到,“侠客岛”文章中“不知高到哪里去了”似乎是套用了江泽民出丑的一个著名桥段,不无讽刺之意。

2000年,香港女记者张洺华(原名张宝华)不断追问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是否“钦点”董建华连任行政长官,江泽民勃然大怒并作出回应称:“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我跟他谈笑风生”。

这个桥段成为江泽民情急出丑的笑料经典,曾经被无数网友反复套用恶搞,以致华莱士去世当天,“谈笑风生”高居网路热搜排行榜首,成为最火的网路流行语。

王岐山痛批官员题字暗讽江泽民

1月12日至14日,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王岐山参加了多个小组的分组讨论并讲话。中共纪检监察报随后摘登了王岐山在多个小组上的发言,其中特意提到王岐山痛批中共官员喜欢附庸风雅乱题字:“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都是即有评论称,王岐山是在借机恶心江泽民。

据悉,在中共领导人中,最喜欢四处题字的莫过于江泽民。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2003年发现,在“google”上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条目显示,到2003年9月18日截止,江泽民33,800条;毛泽东22,800条;邓小平19,400条。江泽民题字可以说遍布整个中国,不论大小场合,可谓“江过墨留”。而江泽民的题字也被网友指为“鸡搜蟹爬”,破坏景观。

1月13日,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刚刚结束的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决定继续在全国大规模强力反腐。下一步,习近平和王岐山决定将反腐的目标对准中国大陆那些与各级官员走得近的文艺圈人员。

该消息一度引发网路热议,网民将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列为文艺圈反腐可能最先倒下的三大目标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