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习近平阅兵与“军委主席负责制”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赵培:1月28号,中共军队官方报纸头版文章就是《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去年11月2号的古田会议上,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都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话又说回来了,中共不一直是军委主席负责制吗?为了强调这一点,还特意写进1982年《宪法》了。什么时候有的变化呢?

这个事情要从邓小平对江泽民不放心说起。1993年3月中共十四大,邓小平安排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当了政治局常委。刘华清的主要作用是看着江泽民别乱来,军权监国,军委副主席看着江泽民这一个军委主席和总书记。江泽民也是恨的牙痒痒,邓小平一死,他就拿刘华清的女儿开刀。

江泽民是一个戏子,他要让军委副主席和委员听他的,怎么办呢?“腐败治国”,让军头们贪污,有了钱养文工团的女明星。“腐败治国”造就了一大批徐才厚、谷俊山这些大贪官,这些军官看在钱的份上对江泽民点头哈腰。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替老江卖命逼宫胡锦涛,江泽民又多当两年军委主席。“党指挥枪”的中共党内规则都被江泽民改变。即使胡锦涛当上了军委主席也是被架空了军权,甚至这一界军委副主席直接是前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安排,所谓的“东北军”、“西北军”两座山头。

习近平上台之后不愿意继续前任胡锦涛被军权架空的事实,开始了反腐。从现在看来,反腐主要集中在军队和特务这两大实权系统。周永康、令计划和徐才厚的落马让这一轮反腐达到高潮,这才出现了我们开头所说的“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我们上一期微视频也讲了,2015年一开年习近平继续加强在特务和军队里面清理江泽民势力的步伐。媒体传闻9月份,习近平也准备阅兵了。习近平这一举动是清理江派之后要展现自己对军权的掌控。这次阅兵比较突然,1月份参与阅兵的军队才在北京集结。

习近平这次阅兵是效法邓小平掌控军权。邓小平在华国锋倒台之后,为了稳定军权,1979年对越战争,1981年华北军事演习阅兵,1984年再次举行大阅兵。从此之后军权在握,作为军委主席掌控中共,甚至卸任之后仍然能压制江泽民。

《九评共产党》里面说,“中共绝大多数总书记都曾经被打成为反党份子。显然,这个党有自己的生命,是一个活的独立的肌体。不一定是党的领导人决定党的方向命运,而是党决定其领导人的命运”。江泽民和腐败治国是被中共这个恶党选择的,在这个前提下反腐是没有希望的,“反腐败亡党”。要我说,让这个党灭亡也是极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