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评 梁振英偏袒亚视续牌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讯】香港亚洲电视自去年9月起多次拖欠员工薪金,甚至未缴本年度的牌照费,有民主派议员星期三在立法会上提出质询,质疑梁振英政府偏袒亚视,变相续牌

提出口头质询的民主党单仲偕议员要求当局交待如何处理及跟进亚视欠薪问题,同时在拖欠牌照费的情况下是否吊销牌照,以及续约问题。他批评亚视是三无电视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无粮出,无质素、无人看,只有重播,很多市民都认为关闭都无所谓。”

亚视牌照到今年11月30日到期,单仲偕批评梁振英迟迟不肯公布拒绝亚视续牌,其实是变相逐牌。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变相容许亚视继续经营多12个月,这种变相的做法是否是容许亚视在这段时间有多些时间寻求资金,成为维稳电视台,继续播放24年前的烟花节目,继续没人看,继续拖欠员工薪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回应称,针对亚视违规,当局已发出告票,并追加20万元罚款。又指已要求亚视在下月18日及3月18日分两期缴交牌费连利息,如到期时亚视仍未交牌费,会考虑采取更严厉罚则,可能会启动撤销牌照程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