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事不断 奥巴马吁国会大增军务开支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向国会提出新一年度的军事预算。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总共请求国会向美国国防部拨款534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380亿美元,也即8%。

在2013年时,由于国会两党未能在联邦预算问题上达成妥协,所以联邦政府的“自动减支”机制(Sequester)开启,导致五角大楼经费全面缩减,包括飞机飞行时间、士兵训练和军事配备维修等都受到影响。

如今奥巴马要求为国防部增加拨款,应该很容易得到鹰派共和党员们的支持,但至于如何筹集这笔巨额款项,共和党国会似乎还没有任何头绪。无论如何,假如共和党从其它内政部门周转,那势必会遭到奥巴马的反对,甚至有可能引发预算谈判再次崩盘。

“自动减支机制正在伤害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国防体系,”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霍耶(Steny Hoyer)说,“可我们不能为此而削减我们对教育、研究、健保和其它重要领域的投资,也不能让过多的军事花费影响到我们的经济。”

代表共和党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汤姆·普莱斯(Tom Price)则表示,共和党不怕削减任何项目。

本周三(28日)上午,五角大楼的几位参谋长将亲身前往国会参加听证会,提出军方的具体需求和不能满足他们的代价。整体来说,五角大楼的主要需求是在维护军事配备方面,这笔钱占据了1080亿美元,比一年前上升15%。此外,五角大楼还需要430亿美元用于在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53亿美元用于训练伊拉克和叙利亚反对派士兵,帮助他们打击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武装组织。

在武器方面,新增的拨款可以使五角大楼购买57架新式F-35战斗机、9艘舰艇与潜水艇、一架远程空中加油机,以及维修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在人员方面,美国三军则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其中陆军将会裁剪15000人,海军会增加5600人。到2018年时,美国陆军士兵数将会被固定在45万人左右。

“自动减支机制对我们带来了很大打击,”已退伍的海军陆战队将军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对路透社说,“比世界上任何敌人的打击都要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