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中伤前总理 泰红衫军首领被判2年

【新唐人2015年1月28讯】泰国法院今天(当地时间28日)做出宣判,因涉嫌诽谤中伤前总理艾比希,红衫军领袖乍都蓬(Jatuporn Prompan)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导,今天泰国一所法院裁定被告乍都蓬两项罪名成立,两项罪名包括乍都蓬在2009年10月11日和10月17日的演讲中,涉嫌诽谤并中伤前总理艾比希,法院判处乍都蓬有期徒刑2年。

乍都蓬的律师不服,表示将提出上诉。这是上周继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被弹劾后,军政府针对反对派势力的又一次打击

泰国红衫军,又叫做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是泰国一个反对人民民主的联盟,支持他信•西那瓦的政治团体。

2006年泰国前总理他信被政变推翻后,红衫军成立。由于示威者在示威游行中穿着红色衣服,媒体一般俗称“红衫军”,红衫军曾组织过多次大型反政府示威。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