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确认5月访俄 或先去印尼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俄罗斯方面确认,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出席莫斯科今年5月9日的二战纪念活动,不过韩国媒体分析,金正恩很可能先到印尼,之后转往俄罗斯

《韩联社》1月28日报导,当天该社接到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室的确认,朝鲜领导人将与全球其他近20位首脑一起,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庆祝二次大战结束70周年活动。

尽管俄罗斯方面没有明确这位朝鲜领导人是金正恩,还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但《韩联社》的报导认为:“上述内容是新闻室对韩联社发给总统新闻秘书的信件发出的回复,等于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本人证实金正恩出席纪念活动的事实。这也是俄罗斯政府高官首次公开金正恩的访俄计划。”

与此同时,印尼《罗盘报》引述印尼万隆市市长立德宛,今年4月24日,金正恩将出席在万隆举行的第一次亚非峰会60周年纪念活动。

尽管1955年4月,朝鲜并没有列席这个中国人熟悉的《万隆会议》,但金日成1965年曾参加《万隆会议》10周年纪念活动,当时金正日随父出席。金正恩被认为处处模仿祖父金日成,追随金日成的脚步。

对于这一消息,韩国分析人士认为极有可能是真的,因为平壤与北京的关系向来紧密,近些年来因朝鲜核问题表面看似疏远,但金正恩如果上任后首次出访选择莫斯科,或许会因此被认为怠慢北京。选择印尼作为首发地,或许可以避开这一矛盾。

此外,如果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参加万隆会议,那么金正恩或许可以在万隆与习近平举行双边首脑会谈,更显得重视北京。

到底金正恩会不会出访,出访会去哪里,还需要朝鲜官方发出正式消息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