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听结束 硅谷垃圾场扩容待定夺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接下来了解一下硅谷苗必达社区反对垃圾场扩容的最新进展。1月27日,加州资源循环及回收处CalRecycle举行最后一次听证会,来自硅谷纽比垃圾场的代表和反对扩容的苗比达市府及社区代表纷纷发言,CalRecycle的官员表示会在2月7日前做出最终决定。

1月27号上午10点,来自苗必达、弗利蒙以及圣荷西的150多名居民一大早赶来参加公听会。他们纷纷发言表示饱受臭味困扰之苦,希望CalRecycle不要批准纽比垃圾场的扩容执照。

社区居民代表Minh Le:“经过一些调查,(我发现)臭味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了。最大的问题是,居住在垃圾填埋场附近的人,诱发癌症的概率高。”

负责运营纽比垃圾场的Republic Service公司代表却表示,臭味的源头不止纽比垃圾场,附近的污水处理厂、有机垃圾处理场等等都有嫌疑。

Republic Service区域环保经理Don Litchfield:“垃圾场仅仅占臭味来源的一小部分,本区域的其他产业,也需要像我们一样着手控制臭气排放。”

然而社区居民代表周石群不同意垃圾场的说辞。

周石群:“我自己路过污水厂的时候闻到的臭味和我在家里闻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敢断定就是垃圾厂的臭味。”

垃圾场希望与社区合作共同找出臭味的源头。

Republic Service区域环保经理Don Litchfield:“我们在2009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公民,以后也希望获得这个称号。通过帮助社区调查本地区其他产业,解决它们的排放臭气问题,是我们行动的第一步。”

对于居民们反映臭味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安全的事件,CalRecycle的官员表示由垃圾场间接引起的空气质量等问题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30年来该机构没有否决过任何一个垃圾场的申请。

周石群:“苗必达市府的律师说,你们虽然没有管辖权,去控制臭气或者造成公害的问题。但是你们CalRecycle有权不发放执照给造成公害的填埋场啊,你们有权这样做啊。”

CalRecycle的官员表示会在2月7日前决定是否会向纽比垃圾场的扩容执照。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