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今日大纽约】1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躲过严重暴风雪纽约市恢复交通白思豪感谢民众配合
暴风雪过境长岛灾情重州长全力支援
拉瓜迪亚航班停飞留守乘客急着想走
暴风雪后纽约景致迷人中央公园游客多

躲过严重暴风雪 纽约市恢复交通

经过一夜的暴风雪,纽约市民周二发现降雪量远没有预计的两英尺,而且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幸运躲过了严重暴风雪,并感谢民众的配合,让纽约市清理积雪的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一夜的暴风雪肆虐,周二中午纽约市长白思豪举行了(大雪之后的)第一次记者会。这次记者会的气氛比较轻松,市长白思豪上来就表示,纽约市幸运的躲过了史上最严重的暴风雪。

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大部分地区降雪6∼8英寸,今天还会下雪,还会有几英寸,但是很明确的是,最严重的已经过去,我们实际的降雪量比预估少了一半,甚至更少。”

气象局统计,纽约州降雪最严重的是长岛东部萨福克县,降雪达到2英尺,拿苏县1英尺多。

纽约市降雪最多的是拉瓜迪亚机场附近,有11英寸,皇后区东部降雪接近10英寸,曼哈顿中央公园7.8英寸,布鲁克林主要地区降雪6英寸。

由于之前发布的暴风雪严重程度远高于实际情况,导致多个州做出禁止开车和暂停公共交通的决定,给民众造成困难,国家气象局专家在推特上对此表示道歉。

加里•查科瓦斯基(Gary Szatkowski):“我对决策者和大批普通公众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但是纽约州长和纽约市长都认为这项决定是合理的。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我觉得宁可做出谨慎的决定,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当时的资料,这让我们的运作今早得以迅速恢复。”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必须慎重,确保民众安全。如果上天没有让暴雪向东转移20-30英里,我们就会遇到那样程度的暴风雪,如果没有交通禁令,很多人会陷入危险,也许一些人会失去生命。我们不能这样冒险。”

周一晚11点的行车禁令在周二早晨7点半已经解除,地铁和巴士等公共交通服务也在早晨9点恢复服务。纽约市公立学校周三正常上课,公园从周二上午11点开始陆续开放。换边停车规定在周三仍然暂停,周四恢复实施。

纽约市的铲雪车和撒盐车仍然在加紧工作,路况虽然逐渐好转,但是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仍然要非常小心,因为很多路面仍然非常湿滑。

如果有任何困难,如果没有供水、没有供电、没有暖气,可以拨打311,寻求帮助。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雪后法拉盛 行人稀少 生意清淡

一夜风雪,纽约皇后区降雪量只有10英寸,不过今天法拉盛的行人仍然稀少,商家的生意清淡,随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雪后的法拉盛比平常都要安静,街上的车辆和行人也是比较稀少,很多的餐厅和商店是正常的营业,不过所有的银行和图书馆就全部的关闭了。

法拉盛缅街和罗斯福的交界,经常是交通堵塞,行人拥挤,今天空荡荡的只见铲雪车和公交车,往常的喧闹之地难得一见的平静。

纽约民众安先生:“都说雪没过腰,我一点没看出来,那没过腰连我膝盖都没过。”

纽约法拉盛民众:“今天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没有下什么大的雪。”

纽约法拉盛民众:“我们借此机会也放了一天假,家里团聚了一下。”

法拉盛大部分餐厅、面包店和商店都开门营业,不过生意明显下降。

餐馆老板Nancy:“因为下雪报导这么严重,我就叫他们员工都不要上班,但是厨房的师傅都自动走路过来上班,每一次别人不开我会开,至少给客人有一个吃饭的机会。”

面包店员工许女士:“昨天生意很好,昨天早上没有下雪,而且有车子,今天说雪要有多大,没有公车当然生意就有差了。”

这场风雪带来的降雪量不像想像中的严重,民众对纽约州长和市长为此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有不同看法。

纽约民众林先生:“这措施好,万一真的有那么大,安全最主要。”

纽约民众赖女士:“我相信政府都会安排的很好。”

纽约民众王先生:“看上去好像11点钟禁令,这个车稀少,但是还是安全第一,是有点不方便,但是还是生命要紧。”

纽约民众安先生:“昨天大雪政府有点太耸人听闻了,今天一看雪没有想像的这么大,然后还耽误我上班上学。”

大雪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大家希望交通尽快畅通,以便恢复正常生活。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纽约华埠游客寥寥 八成商家闭门歇业

纽约华埠的大部分商家今天都是关门歇业,开的几家餐馆也是生意寥寥。请看本台记者安心在华埠的报导。

经过一夜的暴风雪,今天一大早纽约华埠大大小小的街道都清理干净了,但是街上的行人非常稀少。依赖游客作生意的华埠商家大多都是闭门歇业。我旁边一整条街上的礼品店都是大门紧闭。

负责清理华埠街道的员工从早上7点半开始出来撒盐,清理积雪。然而,一眼望去,街面上积雪清理了,但是空荡荡,不见车子和行人。

街上偶尔还会有一些游客,享受纽约的美丽雪景。

巴西游客Camila:“现在的天气很糟糕,但是整个城市很美,值得出来看。每一分钟都感到很冷,手冻得发抖,但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纽约市太美了。”

华埠的哥伦布公园,虽然显得空荡,但是还有人在雪堆里,兴致勃勃的下像棋。运动场上被大雪覆盖,今天学校不上课,这里就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天堂。

学生Kiyo:“我做了一个大的雪山,他做了一块小的雪石头。”

华埠最繁华的勿街上,没有了车辆和行人,显得更加宽阔。两边的店家大部分也都是关门。

菜档也是空空如也。少数开店的餐馆,客人也不多。老板表示,没有了往年大雪天,都来华埠用餐的热闹场景。

由于美东波士顿等地区受灾严重,往返纽约华埠到波士顿的长途巴士停运。门上告示通知乘客今天关闭,明天以后要上网订票,了解通车的最新情况。

这次大雪到底给纽约市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目前,市府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统计数字。但是,看着空空的华埠街道和大门紧闭的商家,损失有多少,也就一目了然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布鲁克林居民:暴风雪比预期轻微

号称纽约市最强的暴风雪过后,记者也走访了布鲁克林八大道一带的华人区,请看详细内容。

在经历了纽约市的暴风雪后,记者走访布鲁克林八大道一带,居民普遍认为天气状况没有市政府预示的那么严重。

布鲁克林居民陈太太:“小朋友巴不得下雪不用去读书了,她说明天有下雪,太好了,太高兴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有市民表示因为暴风雪而影响工作。

布鲁克林居民陈先生:“你看这场雪一下,我工也开不了了,没空每天还要铲雪。”

周二,纽约市所有的公立学校因暴风雪停课,对小朋友们来说也是一个“意外惊喜”,他们都在自家的院子里打雪仗。

布鲁克林小朋友Danny:“就是在这里堆一些雪人,昨天我有跟我朋友打雪仗。”

布鲁克林兄妹哥哥:“只有今天没有上学,很好玩,自己在这里玩。”

妹妹:“不用上学,哈哈哈哈。打雪仗,还有埋人,把我们埋在雪里面。”

冷不冷啊?

妹妹:“不冷啊,我现在都好热。”

在周一晚11点纽约市开始宵禁,因此到了第二天早上,一些商店生意受到很大影响。

餐馆老板娘朱太:“因为这两天特强暴风雨的影响,我们这两天的生意就是差不多减了一半吧,因为地铁关闭啊,交通独塞啊这样子。”

在布鲁克林街头,仍然能看到暴风雪留下的痕迹。

政府的铲雪车出动,不少民用车因为禁令而停泊在路旁一整晚,积存了厚厚一层雪,市民纷纷忙着扫地,铲雪。

但随着太阳出来,雪慢慢融化,布鲁克林也恢复日常的状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暴风雪过境 长岛降雪严重 州长派驻支援

纽约市区安然躲过暴风雪,不过长岛地区仍然雪情严重,而苏福克郡是受灾最严重地区,州长库默为此专程赶往当地,呼吁支援。来看记者陈小天的报导。

纽约昨天开始陷入暴风雪的天气,持续到今天。天气预报一度表示说,这是纽约历史上最大的暴风雪之一。不过呢,很多民众今天早上推开门一看,并没有预期那样猛烈,积雪也不是很厚。几大高速公路的路况怎么样呢?我们来看一看。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所在的495长岛高速上面,路面非常干净,积雪已经完全被清理,但是车辆并不是很多,一路行车很顺畅。

一路上,我们看到一辆接一辆的铲雪车从我们旁边经过,这些车都是开往长岛方向,支援今天早上州长库默提到的长岛苏福克郡,支援那里的铲雪工作。

此外,州长库默还呼吁加大人力物力支援这里,并且派驻了100多位国民警卫队的成员协助。

尽管纽约市区在这次风暴中受灾并没有预期那么严重,不过,长岛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截止到今天下午一点,长岛麦克阿瑟机场录得的积雪达到24.8英寸。islip地区的积雪到下午两点,已经录得21英寸。

我们刚才在长岛高速公路上看到的这些铲雪车到了islip以后呢,开始铲雪、撒盐,我们也可以看到,这里的积雪明显比纽约市要多得多,我们也看到还有很多道路还没有被清理,预计会有更多的支援力量来到这里。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苏福克郡采访报导

【我有话说】昨晚风雪 纽约宵禁 你是怎么过的?

昨晚风雪,纽约宵禁,你是怎么过的?有什么故事?

拉瓜迪亚航班近全停 留守乘客急着想走

下雪,不仅影响道路交通,对机场航班的影响则更加严重。仅周二一天,就有近470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而这其中有半数来自大纽约地区。下面随记者李大宇去纽约拉瓜迪亚机场,看看那里的状况。

拉瓜迪亚机场是纽约三大机场之一,记者下午赶到这里,发现几乎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只有个别航空公司已经开始营运,比如jetblue、spirit和air canada等。jetblue甚至打出了full service,完整服务的字样。乘客也非常稀少,只有一少部分在机场餐厅打发时间,还有一部分要过夜的乘客,那几场为他们准备了折叠床,以方便他们休息。

这场暴雪,让一直人群熙攘的大纽约地区机场,一下子变得空不见人,拉瓜迪亚也不例外。直到周二下午,才渐渐出现恢复运营的迹象。

乘客Tim,订了周三上午10点的飞机,但他想早一点离开。

拉瓜迪亚机场乘客Tim Schroeder:“我昨天下午4点的飞机被取消了,我花了5小时找别的航班,但没有找到,所以昨天只好作罢,今天再来,若有早一点的航班 我就早点走。

来自波兰的Maceej夫妇,正在度蜜月,他们要去迈阿密继续旅行。

波兰乘客妻子Alexandra:“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尽快登上飞机,希望能在迈阿密安全的结束蜜月假期。”

他们的航班是今天下午3点30分,是今天少有的几趟航班之一。

波兰乘客丈夫Maceej:“我们希望这架航班不要取消,希望能顺利去往迈阿密。”

歌剧演员Jennifer Cooper周一早上6点从底特律赶到纽约,正巧赶上暴雪,万幸的是,她的航班没受影响。

拉瓜迪亚机场乘客歌剧演员Jennifer Cooper:“每次我检查飞机状态时,所有飞机都被取消了,但是我的飞机显示绿色,应该是会按时起飞,这样我就直接过来了,若这趟航班都被取消,也没关系,我这边有朋友,我就跟朋友们在一起了。”

但没几个幸运儿,多数人的航班被取消。若再没地方去,又不舍得花钱住旅馆,那就只好,这样了。

拉瓜迪亚机场乘客学生Shehid Khan:“我不能去旅馆,没有交通工具可乘,不能做任何事情,我不得不整夜呆在这儿,已经超过24小时了。”

Shehid从周一中午12点就在这里了,他很想回家。

目前,大纽约地区三大机场都重新开放,但起落的飞机相当稀少。根据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周一和周二,有近7000架次航班取消,美国几大航空公司在这两天提供往返美国东北地区的免费航班改期服务,但是周三,仍会有几百架次航班取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1月27日大纽约简讯

1.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谴责萧华

针对纽约州议长萧华因贪污等5项罪名而被起诉的事件,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表示,萧华案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纽约市最大的官员丑闻,并呼吁萧华辞职。

斯静格也表示,在萧华案进行期间,采取五名民主党议员联合管理州议会的提议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强调,我们只需要一名议长,但是并没有透露他支持谁接管议长的位置。

2. 玛德莲(Madelaine)巧克力获1300万美元救助基金

坐落在纽约皇后区洛克威地区的玛德莲(Madelaine)巧克力工厂,是纽约市最有名的糖果品牌。在2012年因桑迪飓风而严重受损,一度关门并考虑搬出纽约市。

周一,纽约市官员表示,将给予这家65年历史的巧克力工厂1,320万美元的恢复基金,以此来帮助它复原。

3. 5000美元可投资新世贸中心3号楼

新世贸中心3号楼是曼哈顿下城第3高楼,如今,已开放个人投资,只要拿出最低5000美元就可以拥有这座大楼的投资债券,购买者可以获得免税的五年5%的年回报率,第一笔开放给公众的债券为两百万美元。

暴风雪后纽约景致迷人中央公园游客多

今天是传统的腊八,通常这一天有喝腊八粥的习俗,最早兴起于于宋代。民间有“腊八粥,吃不完,吃了腊八粥便丰收。”的谚语。在这一天我们就随记者承懿到中央公园看看一夜都没有被破坏的完美雪景。

昨天的暴风雪为纽约带来厚厚的积雪,降雪量并没有预计的雪量那么大也没有把民众困在家里。不少人呼朋引伴到中央公园,欣赏难得一见得雪景奇观。来自北方的朋友看到这样的景致应该会很兴奋。

尽管大雪带来诸多不便,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滑雪橇,享受大雪带来的乐趣。

纽约第59小学学生Edin:“喜欢下雪,不用去上学。”

纽约居民Eric:“太棒了,我每年都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纽约学生Phoebe:“雪很好很软,很适合滑雪橇,你有出汗么是的我很热。”

中央公园7.8英寸的积雪,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景致,上传社交媒体。

纽约服装设计师Jason:“很美,全白,像又一个圣诞。”

纽约居民Nina:“外边很冷,但我喜欢,纽约这样的雪不会持续很久。”

来自南方的华人学生以往很少看到下雪,今天专门为雪景而来。

纽约大学学生Gloria:“早上起来觉得外边阳光很好,觉得中央公园雪景会很好。”

纽约大学学生Jasmine:“赶紧趁雪还没化前,来拍照。”

地铁和巴士从晚上11点起暂停营运,这是纽约地铁第一次因为大雪而停运。虽然状况没有预期中严重,民众还是表示理解。

纽约歌手Allen:“安全比遗憾好,有时候大家不听官方的,做足防护很好。”

大家不妨也出门走走看看,欣赏雪景,堆雪人,拍些漂亮照片,作为2015年的留念。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1月27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 24 6
Manhattan 曼哈顿 晴 29 11
Newark 纽华克 局部多云 23 12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 29 12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晴 29 11
周四 多云时晴 35 32
周五 午前阵雪 34 8
周六 晴 20 15
周日 多云时晴 27 24
周一 午前雨 33 5
周二 晴 21 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