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热门专业:健康科学与护理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讯】国护理专业普遍薪酬较高,就业前景广阔,许多华人学子趋之若鹜。位于美国洛杉矶附近的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的健康科学与护理专业也是该校最受青睐的学院之一。

洛杉矶附近的惠蒂尔(Whittier)市瑞航德学院(Rio Hondo College)属两年制社区学院,并提供五个护理专业相关科系。

健康科学和护理学院院长Connie Austin:“注册护士专业,你会拿到护理的副学士学位,还有持牌职业护士,你会拿到持牌职业护士执照或拿到高职护理的副学士学位,我们还有三门基础护理课程,分别是护士助理、家庭健康和急性护理护士助理。”

收入可观、工作稳定,护理专业人才在国等西方国家十分短缺,且相比于管理、计算机等专业更具就业优势。

初级护理专业协调员Patricia Luna:“我们护士助理专业会到康泰保健复健中心实习,三年来那里已经雇佣了我们六名学生,惠蒂尔医院和惠蒂尔长老会医院雇佣了我们许多学生,去年夏天他们雇佣了本校十名毕业不足两个月的护士助理学生。”

虽然有报导称约从06年开始,护士已没有移民优势,但因护理专业4万至8万美元的年薪,询问度仍居高不下,但随着专业不同,申请入学条件存在差异。

健康科学和护理学院院长Connie Austin:“申请注册护士专业(RN),你要具备许多先决条件,要事先修完解剖学、生理学、微生物学和很多通识教育课程才能申请,持牌职业护士(LVN)专业就没有这么严格,只需事先修完解剖学、英文、心理学或者HS60课程。”

其中HS60是基础护理专业课程,包含解剖学、生理学、部分营养学内容,16周课程,共计5个学分,可顶替解剖学学分。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