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 渥太华悼念犹太人遭受屠杀

2005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一月二十七日, 也就是今天, 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

今天渥太华市政厅举行悼念犹太人遭受屠杀和纪念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解体70周年的活动。
就业部长Jason Kenney: 一个有道德的社会是有记忆的. 今天加拿大人和其他不同信仰的使节一起来回忆过去。

大屠杀的幸存者们参加了活动。 当年的儿童, 已成为七八十岁的老者。

82岁的Vera Kovesi 来自匈牙利, 她全家20多位直系亲属死在奥斯维辛集中营。

大屠杀幸存者Vera Kovesi:
“我们全家死在奥斯威辛集中营, 我爸爸,祖父母, 叔叔, 阿姨 , 表兄妹。”

Vera Kovesi 的丈夫是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

大屠杀幸存者Vera Kovesi:
“他看上去像骷髅, 被解救时简直不像人, 他才16的男孩. ”

自由党领袖Justin Trudeau 赞扬幸存者们不屈服的精神。

自由党领袖Justin Trudeau: “那些幸存者的痛苦不可想像。 幸存者们显示了惊人的力量和勇气。”

1933年到1945年之间,近600万犹太人遭到屠杀。许多人被送进集中营中的毒气室杀害。 其中奥斯威辛是纳粹最主要的集中营。超过100万犹太人在这个集中营被杀害.

德国大使和以色列大使同时参加了悼念活动。德国大使指出人们今天和未来还要为世界上受迫害人的自由而战。

德国驻加拿大大使 Werner Wnendt:我们一起反对不宽容. 我们一起为人们的自由努力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