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处长妻 伪造假材料获美绿卡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福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葛铁强和妻子叶丹玉,跨政商两界,在当地小有“名气”。近日,海外媒体披露,叶丹玉伪造假材料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已经获得了绿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一名叫叶丹玉的福建省政府机关的官员太太,2年前利用伪造的假材料在美国洛杉矶申请政治庇护,已经获得了绿卡,但因为想回中国,在等不及办理回美证,现今已返回中国。

报导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叶丹玉在福建当地保险界很有名,还是某保险行销集团推出的业务铜龙奖获得者。当记者联系上叶丹玉,她非常紧张,一个劲地追问为何知道她的情况,甚至要求把如何检索其丈夫电话的过程拍照和截图给她。

据叶丹玉自己介绍,她是用假材料在洛杉矶一间律师事务所办理有关申请,还指是事务所的公证人给她编造是基督徒被迫害为由申请美国庇护的,只用了半年时间便通过,花了3000美金律师费。

叶丹玉称,还想去美国,不习惯中国,还是美国好。

福建当地一名媒体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福建和浙江的基督徒比较多,民间家庭教会屡遭打压是事实。但叶丹玉和其丈夫葛铁强属于跨政商两界的夫妻。根据民政厅的机构设置和分工,葛铁强负责的部门是指导全省婚姻登记管理、儿童收养登记管理工作,受理涉外婚姻登记和涉外儿童收养登记;拟订殡葬管理,并负责殡葬管理和执法监督,特别是商业墓地审批和管理权,被称为死者的房地产,是民政系统内重要的岗位。

该媒体人表示,按照中共的原则,这是一个包括涉外领域的岗位,涉外领域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的选拔,“政治忠诚”可靠是重要的原则。

在中共官场,把家属子女送到国外,自己留在国内当裸官是很多官员常用的做法,但是用这种方式的,还是比较少见。但中共当局对“裸官”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鲜有作为。他们仅在去年才开始监查官员家庭及财产下落。2011年,中共社科院评估报告称,1995年到2008年共有1万8000名官员外逃,席卷共8000亿元人民币财产(约合美元1300亿)。

对于叶丹玉庇护造假被曝光,美国有关部门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一旦发现造假,会取消其居留权。

知悉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叶丹玉和别的一些人的政治庇护申请,都是由洛杉矶一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公证员办理。该事务所公证员留下的电话和传真号码,还以“新美国移民律师事务所”、“美中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的名义,在中国北京、山东等地开展业务。

报导还指出,经过半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此次造假,涉及众多当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