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记者先驱辞世 无畏无闻奉献一生

卑诗省第一位荣获加拿大新闻名人称号的女记者Simma Holt,一月二十三日于世长辞,享年92岁。众多亲朋以及她生前曾给予过支持的个人与团体周末在新西敏市为她送行,悼念这位名记者和加拿大犹太女性国会议员第一人。

Simma Holt安静的离开了我们。

而她的一生,却是不平静的。

前卑省高院主审法官 Nancy Morrison: Simma是个精力旺盛的女强人。

享年九十二岁的Simma Holt,一生致力于伸张正义,为弱示群体、社会不公以及人权而战。

前卑省高院主审法官 Nancy Morrison: 她无所畏惧,有很强的正义感。

Simma Holt侄女 Frances Litman: 她那种为同胞的权力而战,为事实真相无畏敢言的精神值得称赞。

身为犹太人后裔的Simma Holt,曾温哥华太阳报任职记者及专题、专栏作长达三十年,于九六年获得加拿大勋章,同年,她以卑诗省第一位女性新闻工作者的身份获得新闻名人称号,但是她对这些荣誉却很少提及。

Simma Holt侄女 Frances Litman: 这些荣誉很难对姑姑产生影响,她不觉得自己有名气,她是一个十分谦卑的人。
卑诗省议员 李灿明 她做善事不喜欢让人知道

九九年,她为温哥华西区灰角区(Point Grey)的漏水公寓发表公开言论,并为寻求经济赔偿进行了长达七年的法律行动,这一事件震动当时整个社区,而这一年她已七十五岁的老人。

二零零六年,因前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受中共利诱,迫使法轮功团体拆掉位于Granville街中领馆前反迫害的抗议展板及小蓝屋,当时已八十四岁高龄的她多次为法轮功团体发声,争取公民自由表达权。这一努力直到她离世前一刻都没有停止过。

她不仅是加拿大史上第一位女性犹太议员,也是下议院司法委员会第一位女副主席。她的人格魅力、正义感和事迹影响了她身边许多人。

Simma Holt外甥 Nathan Smith:我起先是以姨妈为榜样做了(省报)记者,后来改从事姨妈很感兴趣的法律工作,做了法官,她是影响我一生的人。

Simma Holt侄女 Frances Litman:她用她的能力和影响力让世界变得更好,我愿意尽最大努力沿着她的足迹,成为她这样的人。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新西敏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