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军中两团伙被瓦解 帮主在劫难逃

根据中共官媒1月以来的若干报导,近年来落马的一些“大老虎”背后,多有一帮官员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勾连,形成一个个或明或暗,或松散或紧密的“帮派”、“团伙”,比如周永康的“石油帮”、“秘书帮”和令计划的“山西帮”。而习近平对于这样的“山头主义”、“团团伙伙”,态度是要坚决打掉。由于周永康、令计划等早已成了“死老虎”,他们为帮主的帮派也不复存在,外界对于中共将要剿灭哪个“山头帮派”,要向哪个“小团伙”开刀,自然十分关注。

或许近来中共的一些动向可指点迷津。日前,有北京军界人士对香港《明镜邮报》透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或在今年华人新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且有更多中共将领已经或将被调查。24日,香港《信报》亦报导称,江泽民曾经的大秘书、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已被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虽然迄今中共官方没有公开证实,但基于以往“谣言”往往是领先的“预言”看,从中共“打虎”的目标和针对二人的行动看,郭伯雄与贾廷安落马也是只争朝夕。

不出意外,围绕着这二人也有两个“小团伙”,即“西北帮”和“河南帮”。郭伯雄在被江泽民提拔到中央军委前,在西北的兰州军区任职时间很长,旧部亲信不少出自该军区。而就在近一段时间,跟随郭伯雄的一些将官或被调职,或被免职,或被调查。如曾担任郭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贬”到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曾担任过郭的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曾担任郭秘书的马成效、张福基从第31集团军军长、第47集团军政委被平调至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而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已于2014年12月由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而军队中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帮”、郭伯雄的“西北帮”外,还有贾廷安为现任帮主的“河南帮”。近日,有港媒刊发《军中河南帮尾大不掉》一文,披露“河南帮”的内幕。

文章称,“河南帮”起源于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张树田,他是在1999年获江泽民提拔的。在其任职期间,大肆提拔河南籍官员,只要攀上关系的就大力提携,其中包括2012年被查的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而张树田与徐才厚的关系也十分密切。在张退休后,贾廷安成为新一任“河南帮帮主”,并借此笼络军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军官。被举报贪腐和乱搞男女关系的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后台就是贾廷安。

文章还称,“河南帮”另一个代表是现任国防部长的常万全,他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与郭伯雄关系紧密。据报,退休多时的张树田已被立案审查,随时可能被捕,而河南籍军中巨贪王守业、谷俊山也已先后落马,常万全亦被边缘化。至于贾廷安提拔王守业的内幕则刚刚被挺习的《炎黄春秋》2015年第一期曝光,而很可能是贾的“白手套”的政泉董事长郭文贵不久前也被查。

从“西北帮”和“河南帮”重要成员的下场看,作为帮主的郭伯雄、贾廷安大事不妙已有预兆。这与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被抓之前,帮派成员一一落马极为类似,也非常符合中纪委的打虎路线图,那就是在“瞄准”某高官之前,先在其外围布局,从其“身边人”或“朋友圈”入手调查,最后对准“大老虎”。因此,“西北帮”和“河南帮”的瓦解,明显昭示着郭伯雄、贾廷安在劫难逃,而他们的下场和其他落马的“大老虎”一样,也在预示着他们背后的“老虎精”江泽民岌岌可危。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