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不信自己会落马 被捕后反复念叨一句话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在江泽民主政时期,外界一直流传中共高层有“入局不死、入常不罪”的潜规则,据说这是江泽民为避免自己下台后被清算而特意设立并延续至18大。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周永康一直不相信习近平会动他,以致被捕时感到很突然,似乎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潜规则。

周永康不相信自己会被捕

近日,有海外媒体博讯报导称,对周永康的内部被调查自2012年春就已开始,到2013年底抓人,期间1年多的时间,周永康之所以并未逃跑,一直“坐以待毙”原因是:周永康不相信自己会被捕。

报导说,与周永康熟悉的人士透露,周永康一直到被抓前都不相信习近平会动他,所以抓捕时,他感到很突然。

报导还表示,做为前常委,周永康被捕后一度态度强硬,一言不发。如果说话,就是一句:“让习近平来见我”,不然什么都不说。

另有海外消息指,周永康被抓后不多久,态度开始软化并逐步招供,据说与其一同涉案的儿子有关。

新说法华东禁飞与周永康被抓有关?

1月27日,香港《明报》通识网发表署名梁国梁的评论文章,文章称,去年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有六大异常证明与天气军演无关。

据了解,去年7月中下旬,华东多个机场起降延误,数日后,官方才“通报”受军事演习影响,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此事引发境外媒体和国际关注。14日,一份疑为来自民航局的飞行通知在网路上曝光。通知称,华东(上海)地区10:00至16:00有重大军事活动。民航局已发出通告,预计活动期间通行能力下降75%,为红色预警。当天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

官方当时说法称是因为军演。但大陆网路迅速流传某中共高级将领化妆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的消息,引发网路热潮。

梁国梁的文章声称,据最近透露出来的内幕显示,12机场同时禁飞是为了捉拿企图外逃的大老虎,而这个人并非传闻中的郭伯雄,“相信是指周永康”。

文章引述民航人士的说法称,起飞前夕才售出的机票,即使发现乘客有可疑,但已起飞多时。周就是企图用这种方法,隐姓埋名甚至易容,出其不意在某一机场潜逃国外。所以,只有乘客全部上机后禁止起飞才能捉拿得到。从公告发出4天后所有机场已复常来看,相信周永康已经被成功捉到。

但根据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2月号的报导,周永康于2013年11月22日即被中纪委、中组部宣布限制行动自由,同时被要求反省,配合调查。同年12月1日,中纪委宣布对周永康实行“双规”,随后周被押送北京卫戍区监管。

外界观察指出,《明报》的报导与《动向》明显矛盾,除非周永康能够从北京卫戍区的天罗地网中逃出。就目前看来,周永康被抓以及华东禁飞的真相究竟若何,尚待未来解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