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侣中国游 回国双感冒 女子确诊H7N9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名女子与男友到中国旅游,回国后两人均出现发烧症状,女子被确诊感染了H7N9,男子目前仍未确诊。

BBC报导,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通报,加拿大发现北美地区首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确诊患者为50余岁的女子,她与50余岁的男性伴侣前往中国大陆旅游,于1月12日返回加拿大,并在14日发病,现在确诊为H7N9感染。

女子的男伴也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但没有确诊。目前两人均自我隔离,在家中服用药物,自我恢复,病情已经有好转。

通报表示,目前无法确认女子具体在何处感染的禽流感,但证据表明,病毒的确是她在中国旅游时感染的。不过,女子与男友在中国旅游期间均未去过农场或市场,没有与家禽亲密接触,但参观过喂养禽鸟的村庄。

加拿大卫生当局暂时没有建议公众避免去中国旅游,但建议去中国时,应远离禽鸟市场,保持经常洗手。

人类在2013年3月首次发现H7N9,截至发稿全球共有470人感染了这种病毒,其中在中国有大约28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