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牧民政府大楼外上吊 军方强占草地三百牧民示威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海外维权组织称,1月19日,中国北部内蒙古牧民因反对政府占用牧场,多次抗争未果,在当地政府大楼外上吊身亡。另外,三百多位来自内蒙古南部的四子王旗等地的牧民前往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农业厅示威。起因是中共军队扩大在当地的军事基地,强占当地八百多户牧民的草地。

据海外南蒙古观察组织网站报导,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吉日嘎朗图苏木海日罕大队牧民特木勒因多年来向多个政府部门抗议当局非法占用他们的土地,揭发地方腐败问题无果,而于1月19日上吊自杀身亡。

该网站报道引述熟悉特木勒的牧民报道说,当地政府不仅不管,而且还冷嘲热讽说:“你去告吧”。在万般无奈之下,特木勒最终以自杀来进行最后一次抗议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上周特木尔为抗议当局非法占用他们的土地,在阿巴嘎旗吉尔嘎朗图苏木政府大楼前上吊自杀。45岁的牧民特木尔(Tumur)以自杀做出最后的抗争。他的自杀说明当局与内蒙原住民的紧张局势正日益加深。蒙古族民众要求当地政府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土地、合法权益、尊重他们的传统。

另外,据法新社引述该消息报导,1月26日,三百多位来自内蒙古南部的四子王旗等地的牧民前往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农业厅示威,抗议中国军队侵占他们的牧场,要求政府将草原归还给牧民,或者给予应有的补偿。牧民们高举着还我草原,还我家园的横幅。

内蒙古农业厅官员会见了牧民代表,但是,双方之间的会谈并未取得任何进展。当天下午,牧民们继续前往自治区政府以及人大示威抗议。牧民代表向南蒙古观察组织表示,他们并不害怕遭到逮捕,一定要讨一个公道。

内蒙牧民示威抗议的起因是中共军队扩大在当地的军事基地,强占当地八百多户牧民的草地,并且拒绝发放相对应的土地赔偿费,引发当地牧民的强烈抗议。

1月11日,当天有三十多名牧民启动徒步前往北京上访的活动。内蒙古其他地方的牧民也陆续参与此一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