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失言致歉 柯文哲:不是一个圆融的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接见英国交通部长并互赠礼物,在受媒体访问时,脱口说要转让礼物引发风波,柯文哲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达了对英国贵宾的歉意,并表示要去上外交礼仪课,有错就要改。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已经讲,这还是要跟英国外交部表示抱歉,因为有时候,有时候看到不喜欢的东西,还是要收下来,然后说谢谢,所以这个我还是要改变。”

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接见英国交通部长克拉玛,并互赠礼物,没想到在受媒体访问时,脱口说要转让礼物引发风波,还登上了英国BBC的版面,报导称英国部长为赠表外交失态道歉。

台北市长柯文哲:“那我刚才讲过他们会给我排去,请这个外交专门人员,给我上这个外交礼仪课,不过我也不避讳,反正讲错就讲错了,该改就改 就这样。”

柯文记者会上,也说出了执政一个月来的心得,表示第一个月是以最快的速度在做事,未来还是会用开放政府的态度继续做下去。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希望他是正确的,也就是说,做好比做的快重要,所以在我们在追求速度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做各种的修正。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圆融的人,那也常常,人家说这个柯P语录,里面这个失言的部分比 讲的太多。”

柯文哲心直口快、行事果断快速的风格,让媒体聚焦,但也让他的随口发言,摊在阳光下,引起不小的风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