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全球央行掀货币宽松潮

全球央行掀起一波货币宽松热潮,欧洲央行宣布最新量化宽松政策,包括埃及、秘鲁、印度、丹麦、等国央行也决定降息。这一波降息有两种原因,一种是油价下跌使通胀膨趋缓,出现信用宽松的空间。另一种则是因应欧洲央行政策所采取的行动。

希腊变天 欧债危机阴影再现

反对撙节政策的希腊激进左派联盟在国会大选中胜选后,债务危机的阴影可能再次笼罩欧洲。希腊首先将和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谈判,希望能重谈2千4百亿欧元纾困方案的条款,终结撙节措施。

微软上季获利下滑

低迷的个人电脑市场削弱Windows软体需求,加上美元升值影响,微软上一季的获利比上年同期下滑11%,成为58.63亿美元,符合华尔街预期。不过,因为收购Nokia手机事业,营收增长了8%,成为264.7亿美元。

Apple Pay上路3个月 移动钱包起飞

谷歌、eBay等公司先前也曾推出行动付款服务,但效果不如预期。苹果行动付款服务Apple Pay上线3个月,让消费者和商家的接受度大增,可能让“行动钱包”概念起飞。苹果表示,目前接受Apple Pay付款的据点超过22万个,支援该服务的银行占全美信用卡交易量高达9成。

新唐人记者蜜西、禹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