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负面消息不断 山寨“赵本山”日子难过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随着中国大陆小品演员赵本山负面消息不断流出,靠模仿其为生的业余演员张二楞近来日子也开始不好过。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46岁的张二楞(原名张春玉),15年前开始模仿赵本山,接近年关按惯例最忙的时候,却生意冷清,邀请其出演的人越来越少。

大陆《沈阳日报》1月26日公布了一份2015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演员名单,赵本山不在其中。对张二楞而言,这无疑又是个坏消息。

据报导,在赵本山被传出“脱离主流文化”、“家藏20吨黄金传闻”等各种新闻之际,张二楞还押宝,于2014年11月12日,在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岭南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顶着舆论压力和网友的唾骂声,当街打着横幅力挺赵本山。

张二楞毫不讳言,他就是靠正版的赵本山混饭吃的,和赵本山是一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他套用曾经的网路红人芙蓉姐姐的话直言:“赵本山能红多远,我就能跟着混多远”。

但不久前,张二楞在佛山有个演出。当地的一个官员也去了,听说有‘本山模仿秀’,就跟其说别演了。张二楞意识到赵本山风情不妙,几乎意味着,他的宝押错了。

2015年1月13日晚,他在东莞一个酒店的俱乐部演出结束后,下一个演出要到11天后。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赵本山走红起,张二楞就开始模仿赵本山参加各种演出,十多年来,他第一次遇到演艺事业中的危机。

近几个月来,随着赵本山的各类新闻流出,张二楞也考虑不再大张旗鼓地演赵本山了。他对记者说,他开始跟一个曲艺演员学双簧表演,称希望身上不只有“赵本山”这一个标签。

近期,题为《风波中的赵本山:为啥那么多人盼他出事?》的文章评论说,不可否认赵本山小品没有引领中国人走向更高一级的人生境界,甚至让许多人在麻木、愚昧、封建、低俗中徘徊和自得其乐。

文章同时从人品方面谈到,赵本山不但糟蹋自己,而且还不断“得罪”观众、合作伙伴以及天下才子。

赵本山会不会出事?各界仍在拭目旁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