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梁滨家室一直留山西 情人不止一个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原委员、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因收贿通奸被立案审查。27日,陆媒再翻抄去年11月旧闻称,梁滨一落马,就有传言说他作风有问题。据说他的家室一直留在山西,但在河北有不止一个情人。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报导,日前梁滨被立案审查。经查,梁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与他人通奸。

梁滨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中纪委决定给予梁滨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月27日,大陆媒体转载重庆晨报的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北政界人士表示,梁滨被免职,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在河北任职期间存在多方面的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说,这几年梁滨经常参与该市的一些活动,与该市有诸多交集。“其实,梁滨一落马,就有传言说他作风有问题。据说他的家室一直留在山西,但在河北有不止一个情人。”

去年11月20日,中纪委网站宣布调查梁滨后,河北省某市的一位女官员也被带走协助调查。据说这位被带走协助调查的女官员可能就是梁滨多个情人中的一个。

与亿元小官巨贪马超群有牵连

梁滨的公开履历显示,梁滨的祖籍是在山西孝义农村,1976年,梁滨被保送进入太原工学院电机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梁滨调任山西省团委副书记。

从此,仕途进入快车道。1996年7月,40岁的梁滨被派往忻州地区任地委副书记,仅20个月后梁滨又接任了地委书记。

2001年10月,梁滨调任以煤电为主导的新型能源重化工基地朔州市任市委书记。仅15个月之后,他升任山西省副省长。2006年任常务副省长,进入山西省委常委班子。2008年5月调往河北,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在中纪委披露梁滨被查后的第一时间,有媒体将他落马的原因指向了山西。认为梁滨或许就“栽”在山西省委任职的这段经历上。但山西省当局一位工作人员认为,梁滨已经离开山西6年多了,不能把梁滨被查的“矛头”都指向山西。据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的反馈,河北“跑官要官之风仍然存在……以及安排照顾官员亲属、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问题”,这些应该都与身为省委组织部长的梁滨有直接的关系。

此前,秦皇岛市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落马,从其家里搜出1亿多现金、30多公斤黄金及68套房产手续。据说,马超群横行霸道,梁滨脱不了干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河北政界人士表示,河北省官员多达数千人,官员群众议论最多的就是买官卖官问题,以前河北省就曾查处过在这方面犯事的官员。

还有媒体披露,梁滨在山西、河北两地任职期间都有以权谋私行为,称他弟弟的公司主要涉及园林绿化、房地产开发等项目,在山西、河北都有大量的工程,“他其实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去年夏天,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河北,于9月底结束。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巡视组离开时,带走了上百个官员的材料。

在巡视组撤离后的两个月里,河北已先后有多名厅级官员落马:省民政厅副厅长、中共党组副书记刘万青,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王俊英,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邢台市副市长李全保,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孟晓灵,衡水市政协主席王宝军等。

梁滨是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结束后,河北乃至全国第一个被打掉的高官,当时就有评论预测,梁滨落马应该是这轮“打虎”的序幕,或预示着新一轮行动开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