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超美国 中国2014年成iPhone最大市场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苹果公司本周公布,2014年iPhone销售量,中国市场首次赶超美国,成为该系列手机的全球最大市场。

《德国之声》1月26日报导,苹果公司的这一公布结果与之前瑞银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之前的分析一致。米卢诺维奇曾表示,苹果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中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一种潮流,以及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刺激iPhone在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区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35%,而2013年这一数据只有22%。

有分析认为,iPhone 6系列手机去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晚两批发售,引发黑市将其炒作到奇高价格,中国人在全球市场的苹果店门口排队购买的情形,均吸引媒体大量的报导,这种大力度的报导无形之中为iPhone 6在中国市场形成广告效应,使得iPhone 6未售先红。

2014年,苹果总裁库克曾说,中国市场将成为苹果未来最大的收入来源。对此Business Insider报导认为,这或许透露了苹果未来针对中国市场的行销等的力度。上周五(1月23日),苹果刚在中国再开一家专卖店。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最大的品牌仍是价格亲民的本土品牌,苹果欲坐上市场头把交椅,或许还需要更多的策略与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