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考虑起诉前特首曾荫权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律政司1月26日表示,正在考虑是否起诉前特首曾荫权,罪名为疑似接受富商款待、低价享用豪华住宅等。

《法广》报导,26日,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表示,有关曾荫权的案件,办案人员调查的非常仔细,涉及的文件很多,所以要作出是否起诉的决定并不简单。如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的案子一样,这一案件的调查过程艰巨且长期。

作为香港第2任和第3任特首,曾荫权被指控接受富商的数次款待,其中包括他与妻子受富商邀请,游览澳门,过程中留宿豪华游艇,享用鱼翅、鲍鱼等佳肴珍馐,却由与香港一些项目有瓜葛的富商付款。

此外,曾荫权与妻子租住的深圳东海花园,租金低廉,因为房东是香港数码广播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黄楚标。黄楚标涉嫌获得曾荫权帮助,得到利益。

报导介绍,有关曾荫权的案件从2013年被举报后,由香港廉政公署开始展开调查。香港律政司刑事检控专员杨家雄表示,廉署已经完成了调查曾荫权的刑事案件,稍后会作出有关起诉的决定,不过具体情况,他不方便现在就透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