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破获俄间谍网 3俄国人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3名俄罗斯人被指控在纽约发展俄罗斯间谍,1月26日在美国被起诉。他们中1人已经在布朗克斯区被捕。

综合《今日美国》与《法新社》26日报导,当天稍晚出庭听证的39岁俄罗斯男子布雅科夫(Evgeny Buryakov),在曼哈顿一家俄罗斯银行工作,但他的实际身份确是俄罗斯情报机构SVR的间谍,与俄罗斯政府驻美国机构工作的40岁史伯瑞谢夫(Igor Sporyshev)和27岁普多比尼(Victor Podobnyy)共同负责在纽约吸收纽约客,发展俄罗斯间谍网。

报导介绍,从2010年11月开始,史伯瑞谢夫和普多比尼开始在纽约发展间谍网,而布雅科夫此时开始协助搜集包括美国针对俄罗斯银行的制裁、美国致力于开发替代能源的计划等情报。

与此同时,也即早在近5年前,美国破获了一个俄罗斯间谍网,并将这些涉案的间谍驱逐出美国,他们中包括数名美国公民。这次被指控的3人被认为正是在该案破获后,俄罗斯当局布局的又一间谍网。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对本次3人被指控表示:“这些指控显示,我们将坚定的致力于打击在美国非法收集情报、招募间谍的秘密特工。”

这次被指控的3人,除布雅科夫外,史伯瑞谢夫和普多比尼被认为已经逃离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