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出售一成股权有入标 生死仍飘摇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讯】香港亚视在关键的26日出售10.75%的股权,法庭委托的经理人向传媒透露,有数家应标,不过暂时不清楚他们是否符合条件。

委托经理人、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黎嘉恩26日晚表示,截至下午5点的招标,共接到数份投标书,不过可能需要1到2周的时间,才能正式公布这些投标人有多少,他们是否符合条件等。

对此,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希望亚视能尽快解决员工的薪资问题,他表示,2月2日香港劳资审裁处将裁决亚视拖欠员工薪资的问题,如果裁定为积极,亚视的员工将可以申请亚视清盘。

张建宗说,港府没有权利主动申请亚视破产。香港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则表示,即使有人26日应标,这并不是说新资金马上可以入注亚视,也就是说亚视的财务危机并不会因有人投标而瞬间缓解。

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在其官方博客说要“敬候佳音”,他认为亚视的前景是乐观的,一定可以与员工一起走出谷底。

不过香港媒体分析认为,目前亚视的两大股东:大陆商人王征和台湾旺旺集团创办人蔡衍明的争执仍未平息,所以并不看好亚视。

26日招标的10.75%的股权,为王征透过黄炳均名下的公司持有股份的一部分。

曾独家报江泽民死讯 香港亚视命悬一刻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