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命悬一线 日称与IS换囚相当棘手

【新唐人2015年01月27日讯】被伊斯兰国IS)组织绑架的两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上周六被斩首,另一名人质后藤健二命悬一线。伊斯兰国改变条件,不要赎金,要求交换被关押在约旦的恐怖份子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日本政府周一表示,这个新条件相当棘手,但会尽全力确保后藤健二获释。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以恐怖份子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来交换后藤健二的条件,让日本政府感到相当棘手。萨吉达•里沙维涉嫌参与2005年安曼旅馆的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造成超过50人丧生,她后来被判处死刑,关押在约旦监狱。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一表示,政府正在密切与约旦政府及其他相关国家合作,争取立即释放后藤健二。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无论做什么,都会非常棘手。这是一个卑鄙的犯罪集团,我们不知道他们要什么,他们确实犯下恐怖罪行。”

菅义伟强调,日本政府的当务之急,仍然是保住人质性命。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留在约旦继续处理危机。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我们的任务是:搜集分析资讯,与家乡的同胞合作,确保后藤先生回家,一天都不能等。”

后藤健二是资深战地记者,去年10月底前往叙利亚,他的朋友表示,后藤健二去那里是为了营救汤川遥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