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扩至13县市 台禽肉滞销 猪肉价大涨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6日讯】全台禽流感疫情已经扩大到13县市,虽然防检局说,市面上贩售的鸡鸭,都是检验合格,但禽类业者生意大受影响,民众改吃猪肉,也相对带动毛猪价格翻涨。

老板手煮着香喷喷的姜母鸦,由于受这波禽流感影响,店里生意非常冷清,只有一桌客人。

姜母鸦业者:“生意还是,差不多差五成至六成,应该有。”

来到菜市场卖鸡肉的摊位,业者手忙着切鸡肉,业者表示,卖的鸡肉都合格。

鸡肉业者:“(生意)至少3成以上,大部分是心理影响,像我的客人来都会问,我会跟他们讲,我这个都是经过屠宰场检验合格,所以他们心理上,不会有那么恐惧。”

买鸡肉顾客:“还是要吃,他们的鸡肉出来卖有合格,所以我们有信心,不会烦恼。”

来到卖烤鸭的店铺,老板手忙着切鸭肉, 对于这波禽流感影响生意感到无奈。

烤鸭业者:“对食安感觉比较敏感,现在的客人差不多少一半。”

禽流感疫情,让民众对鸡鸭望之却步,相对也带动毛猪价格上杨。

菜市场猪肉业者:“毛猪现在平均这三天,差不多涨一千多块,生意有好一点,因为禽流感的关系。”

买猪肉民众:“可能少吃(鸡鸭)或者是猪,用猪来代替,猪价格一直涨,好像没有跌下来。”

禽流感持续发威,全台通报疫情已达13县市,业者希望这波禽流感赶快结束,恢复市场正常供需,让大家过个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