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1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欧推QE抗通缩最后绝招

欧洲央行上周决定实施每月购债6百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观察家警告,这个终极手段,意味着欧洲在这场抗通缩战役中可能用尽弹药。德国认为,量化宽松只能让意大利、西班牙等弱势经济体暂时止血,它们更需要的是推动结构性改革来提升自身竞争力。

欧元恐贬至与美元平价

欧洲央行宣布启动量化宽松措施后,欧元一路重贬,一度失守1.12美元的重要关卡。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汇丰控股等投资银行的分析师,陆续调降今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估值,甚至不排除将走贬到和美元平价的水准。欧元大幅疲弱,将使欧洲出口竞争力更胜于日本和其他各地。

日本贸易逆差 连3年飙创新高

日本2014年的贸易逆差飙涨,创下1千090亿美元新高,根本原因是福岛核灾后,日本对生质燃料等能源的进口大增。日本贸易逆差连续第3年增长。日本的贸易收支在2011年第一次陷入逆差,也是30多年来第一次出现。

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将结构调整

市场传闻IBM将裁员11万人,占总体员工的26%。不过IBM表示,裁员人数不到1万人,只是将花费6亿美元进行结构调整。IBM强调,公司仍然有巨大获利,正在全球开发1万个职位的招聘,同时将招聘1千名云端计算专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