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组织部部长梁滨因收贿通奸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报导,日前,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原委员、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因收贿通奸被立案审查。

通报称,经查梁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与他人通奸等构成“严重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中共中央纪委决定给予梁滨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早前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最高检公布立案侦查被逮捕后,中共媒体公布的周永康罪行中就包括涉嫌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随后,中国各地落马官员,很多也都与他人“通奸”。于是,“通奸”成了中共官员落马罪名中的高频词。民间热讽、建议中共改名为“通奸党”。

上百河北官员材料被带走

去年夏天,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河北。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于9月底结束。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巡视组离开时,带走了上百个官员的材料。

在巡视组撤离后的两个月里,河北已先后有多名厅级官员落马:省民政厅副厅长、中共党组副书记刘万青,石家庄市人大副主任王俊英,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邢台市副市长李全保,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孟晓灵,衡水市政协主席王宝军等。

去年11月2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纪委委员梁滨被调查。

当时,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刊登题为“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被调查有那些看点?”的博文称,梁滨“身份”有二个特点。

一是,中共十八大后被调查的第一名省委组织部长;二是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中纪委披露梁滨被查后的第一时间,就有媒体将他落马的原因指向了山西。因为梁滨和在山西反腐风暴中落马的7个省部级高官中的5个人,都有在省委一同共事或老同事这样的亲近关系。

他和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金道铭,时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都有两年以上的交集;和后来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是在团省委时的同事;和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是共同兼职山西财经大学教授时的同事。

去年11月21日,新华网博客栏目曾刊文称,梁滨落马,预见组织系统还将有高官落马。同日,再有文章称,梁滨是这轮巡视反馈结束后,河北乃至全国第一个被打掉的高官。最后文章称,梁滨落马应该是这轮“打虎”的序幕,或预示着新一轮行动开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