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神韵富有内涵

【新唐人2015年01月26日讯】Daniel Robbins博士是作曲家,擅长写作编写古典音乐,电影音乐、以及芭蕾舞,同时也是乐理专家。观看了1月25号在杜比剧院的神韵演出,他说,不论是音乐还是舞蹈都令他耳目一新。

作曲家Daniel Robbins:“音乐让人耳目一新,因为这音乐老少皆宜,但是又不是大众波普音乐是古典风格的。我喜欢管弦乐配置,喜欢现场的管弦乐团表演。我一切都爱!东方的音阶与和声与我认同的古典音乐理念很接近。这种糅合,结合了(亚洲)的声音和西方的交响方式,做得非常妙!天衣无缝不易察觉。你并不觉得是东西方文化生硬的拼接。声音的主体是亚洲的,但是又是东西方的结合,和我的音乐理念一致。”

谈到编舞,罗宾斯博士一连用几个“meaningful”“富有内涵”来形容。

“编舞非常有力量而且富有涵义。很难解释什么是“富有涵义”。但是心有灵犀的人懂我的意思。“有内涵”的编舞使得舞蹈动作代表某种意义,让观众在感情上取得共鸣。同时,这些动作有极其有力量和富有能量!”

谈到神韵的情感表现,罗宾斯博士说,即使一个舞蹈定格都富有情感张力。

“第二个舞蹈非常具有力量,不光是舞蹈动作,还有音乐,单纯舞蹈姿势就很强大。舞蹈家在一个时刻定格了。结束的时候他们定在那里。我看着他们的站位和姿势。男舞蹈家仿佛凝固了,那一刻让人觉得充满力量。他们一动不动,就摆着姿势,给人冲击力。”

“演员的表演也很精彩!我知道舞蹈都需要表演,表演是舞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在楼下能看到八成以上演员的脸和面部表情。他们的表情随着舞蹈起伏。一切都互相配合构成整体,不论是脸上的表情,表演、编舞、编舞中的能量或者音乐。关于音乐和交响等方面,赞扬的话我说都说不完!”

新唐人记者张轶渊美国好莱坞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