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 左翼胜出 欧元区去留成悬念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希腊1月25日的大选投票统计工作仍未完成,但反紧缩的左翼已经拿下议会150个席位,希腊将迎来150年来最年轻总理已成定局,希腊是否能留在欧元区则成为悬念。

BBC报导,希腊执政的新民主党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承认其党派已经失败,他表示已经致电左翼领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向他道贺。

从目前开出的议会席位看,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联盟(Syriza)已经拿下议会的一半席位,也即150席,报导说这一数字仍未最终完成,还有可能增长。

与此同时,新民主党获得席位暂时位居第二,但远远落后于左翼联盟

齐普拉斯现年40岁,1974年7月21日出生在雅典。齐普拉斯2009年就成功当选为希腊议会议员,一直是旗帜鲜明的左派,活跃于欧洲左派团体。

左翼联盟成立于2004年希腊议会选举前,2008年希腊发生骚乱后成为希腊的明星党派之一,而正是这一年,齐普拉斯成为左翼联盟领袖。从开始,左翼联盟就反对希腊政府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一直倾向于重新与世界银行等机构就债务问题谈判。

作为左翼联盟的领袖,齐普拉斯将成为希腊150年来最年轻总理。市场担心希腊严重的债务和左翼联盟强烈反对紧缩的政策,齐普拉斯或在其当选后带领希腊退出欧元区。不过左翼联盟到目前为止,均表示希望继续使用欧元。

希腊大选 左翼或胜出 恐退出欧元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