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斩1日人质 另1人质处境危 美日联手营救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继续关心ISIS日本人质事件。随着72小时期限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ISIS都没放出任何有关人质处境的消息。直到昨天(24日)晚上,ISIS公开了其中一位人质,记者后藤的影像,影像中后藤表示汤川已经被杀害。对此日本首相安倍表示,对ISIS的暴行,愤怒难以言语,已经与欧巴马通话,两国将联手解救另一名人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是无法用言语形容,难以原谅的暴行。我非常愤怒,强烈谴责。”

昨天晚上,ISIS在网路上再次公布新的影像。人质后藤先生,手拿着已被杀害的另一名人质,汤川的照片。

日本独立记者后藤健二:“安倍,你杀了(汤川)遥菜,你没有严肃看待我们被拘禁,而且没有在72小时内做出行动。ISIS已经不要钱了,你不用害怕将资助恐怖份子。他们只是要求释放被拘禁的姊妹蕾莎薇。”

蕾莎薇是2005年在约旦首都安曼引发连环自杀爆炸的犯人之一,目前被约旦当局囚禁。

事件的发展,也让与ISIS谈判陷入胶着的日本政府感到愤怒,不过安倍今天(25日)上节目时表示,不得不相信影片的真实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非常遗憾,我们正对影像的真实性进行分析。但不得不说真实性很高。我对汤川先生家人赶到的心痛,难以言语。”

安倍今天(25日)再次召开内阁会议,全力解救另一名日本人质。并与美国总统欧巴马进行电话会谈,欧巴马表示,美国反恐的态度坚决,将尽全力协助日本。而面对ISIS要求的换囚条件,安倍已与约旦国王两度电话会谈,当地日本大使馆正与约旦全力交涉。

新唐人记者林妤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