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伞运开花 港议员倡学习太阳花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香港议员来台与318太阳花学运成员交流。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表示,香港雨伞运动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也感受到台湾人对香港事务不再冷漠。对于雨伞运动后续,希望也能像台湾太阳花运动,开花结果。

参与香港雨伞运动的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议员黄碧云,与台湾318学运成员会谈。她们述说雨伞运动港人争取民主的过程,受到台湾人的关注。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我去年11月也来,当时是我们民主党,有一个团来观选,我们去了柯P的助选团,其中他们有一位跟我们说,他说我们台湾跟你们香港,唇齿相依,我来台湾超过20年,绝大部分时间,没有台湾人,像柯P那个义工这样讲的。”

香港议员表示,雨伞运动培养新一代民主运动年轻人,也让港人对政治不再冷漠,尽管过程中,反对势力撕裂香港社会,重重阻碍使运动过程格外艰辛。她也认为,台湾九合一选举,证明台湾318学运开花结果,期待香港雨伞运动,也能成功争取真普选。

香港议员民主党黄碧云:“当时我们看你们太阳花,好像你们是发展的比较好,你们能够把运动的能量,持续到选举改变这个状态,但是我们现在还不能够判断,我们占领运动能不能雨伞开花,变成我们能够进入社区里面,在未来选举能够改变,建制派主导的一个局面。”

2014港台先后爆发前所未有大规模社会运动,抵抗中共集权专制。而一国两制下港人的遭遇[放港警打人],让台湾民众更为警觉,必须守护得来不易的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