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增设警告标识 检视讯息正确性

【新唐人2015年1月25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大量脸书用户会在脸书分享连结资讯及留言,导致误导性的消息快速传播。为让网友检视新闻资讯的正确性,脸书特别增设警示标识。

《中央社》1月24日报导,脸书发现用户会透过发布即时消息的功能,快速获得相关讯息,为避免错误新闻报导透过即时发布功能传递,脸书近期决定要增设警示标识。

误导消息和错误的标签的功能可让网友在不正确的资讯上直接标示,进而举报。过多的相同留言将被列为可疑贴文。某项留言或是连结多次出现警告后,会减缓流量。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资讯编辑麦尔(Robinson Meyer)表示,脸书把检视新闻是否属实的工作交给网友,如同进行选择性编辑,虽然不需要秉持新闻编辑的规则,但仍属于新闻判断。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在一场座谈中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要在脸书上增加新的按钮,让人们除了可以按“赞”之外,还能够有表达其它情绪的选项。没过几天,脸书即表示,让网友增加判断资讯是否正确的工作。

脸书表示,虽然网站提供用户快速的连结或是传递资讯,但是脸书不必肩负起错误的消息或新闻报导。然而,错误的新闻标识交由大数据规则来处理,过程并不会涉及编辑或是检视,因此被举报的资讯不会被删除,脸书也不会为此讯息来决定是否属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