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唐:一个普通工程师眼中的神韵

我是一名普通的大陆工程师,没有出国的机会,只能每年按时观看神韵的大陆发行光碟。对神韵的喜爱不仅仅是艺术上的,对工作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时候看一遍神韵,就会明白工作中很多事情为什么做不好,从而改正它。因此神韵改变了我,是方方面面的。

一:1。神韵的音乐。屏幕。服装与演员动作的完美结合。

初看神韵,会有一种感觉,就是音乐没有一般节目的那种高潮,整个节目都是平稳的;屏幕大部分时间都是不动的,是平稳的,而且颜色也没有非常亮的点或部分;服装也是,没有采用特别亮的华丽的布料;演员的长相是相近的,大部分时间没有对某个演员的特写镜头,几乎分辨出哪个演员来。这就是神韵的最大的特色。

看上去平淡无奇,但却能产生一种特殊的美。因为整体达到了真正的完美配合。其实想一想,也是,如果后面的大屏幕老是变换,那么就会影响观众看演员的动作;如果特写太多,就会影响节目的整体效果;如果音乐高潮太多,就会使人的听觉产生疲劳,三个小时可能都坚持不下来。

2。工作中的应用。

鉴于神韵的技巧,我在平常做工作时,不再老是站在工程师的角度看问题,还要考虑工期与资金和效益,这样看问题才是完整的。

我平时也做PS,以前做ps画面,将几张图片合在一起,效果总是不好,但就是不知道原因。以前认为是自己不专业,现在明白了,以前总想将内容突出出来,结果弄得画面不协调。现在明白了,要考虑整体的和谐,才会将画面做好。

二:1。大屏幕的画面布置

神韵的大屏幕布置非常合理,很多时候中间是一块很大的场地或湖面,其它的山。塔或树等都是在边上。保证了画面整体的和谐。当然也有一些简单的,突出的画面,如一只梅花等,因为任何东西不能千篇一律。

2。应用。

我明白任何时候都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顾全大局。工作如此,你不可能永远是主角。生活也是如此。

很多时候工作不顺利了,看一看神韵视频,就会有思路,这就是我看神韵的经验。神韵不仅是一台完美的艺术剧,还是指导我们工作的良师益友。

说神韵是世界第一秀,当之无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