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1月25日)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18)(2015年1月25日):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呼吁国会同意向富人征税,支持他对欧洲、亚洲的自由贸易计划。

提要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两党针锋相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发展前景
想怀旧 去古巴旅游
夏青时间:关掉手机 慢慢读书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在中国大陆,很多行为属于政治敏感,让当局紧张,悼念活动就是其中之一。上海踩踏事故造成36人死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事故现场已经被封锁,栽上了盆景树木。家属头七悼念活动让上海警方如临大敌,每户人家周围都有维安人员,也有医护人员,但他们并不是随时提供服务,而是跟警察一起维护秩序;他们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确保每个家庭按照划好的路线单独行进,不同死者家属之间没有串连的机会,不能联合起来讨说法。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因为向记者喊口号而被带走。外地来沪的家属抱怨说,他们走到哪儿都有人跟着,结果哪儿都去不了。上海当局为什么那么紧张呢?怕引起动乱,怕社会失控,因为民间到处是干柴火药,就怕哪里擦出个火星子。过去中国人形容江山稳固,用铁打的江山来形容。今天的中国,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共产主义连中共自己都不相信,没有了意识形态的支持,没有了文化的内涵凝聚,江山早就不是铁打的了,已经变成薄薄的玻璃,一碰到石头就碎。为了不至于崩溃,中共千方百计的确保没有石头,只要老百姓是一盘散沙,凝聚不成石头,玻璃就不会碎。任何能把沙子聚成石头的,一定是要打压的,因此在中共治下,公民是不能集会的,言论是不能自由的,网络是要屏蔽的,微博是要封杀的,五毛到处都有的,宗教信仰更是不允许的。中共当局是一种什么心态呢?应该是处于一种担心随时会发生社会动乱的心态,整天处于高度警戒状态,疑神疑鬼。表面上中共很强大,但骨子里很衰,不是么?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