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落马 经济问题人道立场均遭疑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新闻周刊(459)1月22号,纽约州政府三巨头之一的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被联邦调查局执法人员带走,准备到曼哈顿下城的联邦法庭过堂。检察官指控萧华,滥权自肥,聚敛了400万美金的“巨额”不义之财。尽管在中国相继落马的大老虎们面前,因四百万美元而被指控的萧华,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但萧华贪腐案足以在纽约政坛引发一场地震。与此同时,萧华除了经济问题以外,其人道立场也被质疑。

1月22日,美国联邦法院纽约南区检察长巴哈拉拉(Preet Bharara)提起公诉,指称纽约州议会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通过从两家法律事务所收取推荐费和佣金滥权自肥,聚敛了“巨额”不义之财。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今天我们以公共腐败罪名,起诉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议长萧华。”

萧华被控有5项罪名,每一项罪名可最高判20年。检察官巴拉拉展示了萧华如何暗地里从两家律师行收取贿赂的过程。

对萧华的指控包括:通过从地产开发商收取回扣,给伤害理赔律师楼介绍客户等等,累计巨额财富,并且试图掩盖这些“额外收入”。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议长萧华在几十年政府公职期间,累计巨大的政治影响力,同时也滥用这一影响力,累计了巨大的个人财富。”

22日早上8点,萧华被联邦调查局执法人员带走,准备到曼哈顿下城的联邦法庭过堂。他的车被媒体记者包围。下午,上百名记者在联邦纽约南区法院外守候多时,终于等来这名“发言人”–纽约州中国城选区州众议员、众议院议长萧华。

神情落寞的萧华在面对媒体的时候,简单为自己辩解以后,匆忙钻进一辆黑色休旅车,离开法院。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我们指控萧华收取贿赂和回扣4百万美元,伪装成介绍费,大约占萧华2002年以来工资外收入的三分之二。”

法官已下令获取萧华的8个银行账户,上面有近4百万美元。检察官指出,萧华曾拨出50万纽约州的基金,帮助纽约一名医生做研究,而这名医生则介绍个人伤害的案子给萧华名义上担任顾问的律师楼。萧华则从这家公司(Weitz & Luxenberg)获得3百多万美元的回扣。

萧华还利用自己的权力说服纽约市业主使用另一家律师楼(Goldberg and Iryami),他从中获得70万美元回扣。他是悄悄在雷达范围以外运作,甚至躲过州长库默组建的腐败调查委员会。在萧华的运作下,这个委员会后来解散。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政客们应该为民服务,而不是秘密为支持他们的富有的特殊利益集团服务。这次的起诉反映出纽约州府的根本问题,缺乏透明度、缺乏责任感、缺乏原则,政客们过度贪婪、任用亲信和进行内部交易。”

作为纽约州位高权重的二号人物,对萧华的指控加重了州政府当前的信任危机。州长库默在今年的州情咨文中提出的“二元薪酬结构”,能否医好州府的腐败文化顽疾,还有待观察。而州务决策中的州长、众议院议长、参议院多数派领袖的三人政治,将重新洗牌。

尽管在中国相继落马的大老虎们面前,因四百万美元而被指控的萧华,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但萧华贪腐案足以在纽约政坛引发一场地震。纽约州和纽约市的官员们先后发表声明,萧华是否继续担任众院议长成纽约关注的焦点。而对萧华的5项指控中,只要有一项成立,萧华的众议长职位将不保。在联邦调查局对他进行调查时,纽约州议会两党都有议员提出,希望萧华能够辞职。

纽约南区法庭联邦检察官巴拉拉:“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我的办公室的成员,都一致认为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无论你是谁、你认识谁、你有多少钱。我们将持续对抗公共腐败。请拭目以待。”

萧华自1977年就当选州众议员,选区是曼哈顿下东城。从1994年当选众议院议长至今。他和州长、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并列为州议会三个巨头,对州预算和主要立法有很大影响,被称为是纽约州最有权势的政客之一。在纽约州,如果没有萧华的支持,几乎没有一个法案可以顺利通过。

除了萧华的经济问题外,其人道立场也被质疑。有长期居住在中国城的法轮功学员透露,萧华曾多次阻挡纽约州众议院通过褒奖法轮功和遣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提案。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提供的资料,纽约州参议院自2001年来七次对法轮功提出褒奖,在2001年5月15日通过第1793号决议案,赞誉“世界法轮大法日”,2002年4月15日确定当年的4月15日到20日为“真善忍周”。此后,又曾多次褒奖法轮功,并且从2011年起,每年都通过决议案,褒奖“世界法轮大法日”。

不过,在萧华执掌纽约州众议院期间,六次类似的提案却无果而终,中国城法轮功学员沙泉告诉记者,2006年有60个众议员联名提出嘉奖法轮功的议案,却因为萧华涉嫌干预,没有能够成功提交州众议院投票。

另外一名西人法轮功学员也向记者透露,萧华曾多次涉嫌阻挡真善忍美展进入州议会大厅展出的事件。

在采访当中,法轮功学员表示说:萧华缺乏正义感比他贪腐是更加可怕的。身为中国城选区的议员,又数十年生活在中国城,萧华没有汲取中国五千年来承传的正统美德,没有从中国古人“仁、义、礼、智、信”的为人原则当中有所收获,却看似接受了很多玩弄权术的宫廷权斗的糟粕,并且被中共或亲共侨团灌输了漠视善良人遭受迫害的毒素,这不能不说是一件值得遗憾的事情。接受采访的法轮功学员说:“如果萧华辞职,希望下一任中国城选区的众议员能够从中汲取教训。”

撰稿:王子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