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叛军炮轰马利乌波尔 30死逾80伤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讯】(美国之音1月25日讯)乌克兰亲俄反政府军对乌克兰主要港口城市马利乌波尔发起进攻,欧盟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警告说,这一战争升级行动可能导致欧盟和俄罗斯关系的“严重恶化”。

乌克兰有关官员说,星期六,马利乌波尔的居民区受到火箭弹袭击,至少30人死亡。炮弹击中一个市场和几幢住宅楼,导致80多人受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声明说,这场攻势是“对停火协议的赤裸无视”。他说,俄罗斯部队一直在给反政府武装提供装备,包括空中防御系统,地对空导弹和“先进的多火箭弹发射系统”。

斯托尔滕贝格和欧盟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敦促俄罗斯停止向反政府军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莫盖里尼呼吁俄罗斯利用其影响力让反政府军停止进攻。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六发表声明说,如果俄罗斯不停止对分离分子的支持并“撤回所有武器、作战人员和经济援助”,美国和国际社会“只会进一步施压”。克里说,对马利乌波尔的袭击是“恐怖的”,并说他和欧洲盟友一道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