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本人质惨遭IS斩首 美誓将凶手绳之以法

【新唐人2015年1月25日讯】上传到网络的一段视频显示,伊斯兰国已经杀害了一名日本人质,并且要求释放另外一名恐怖份子来交换另外一名人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愤怒谴责伊斯兰国杀害人质,称这是“不可饶恕”的,并表示将与美国联手解救另一名人质。 欧巴马也誓言,美国将与盟国合作,共同将凶手绳之以法。

星期六,上传到YouTube的一段视频显示,后藤健二(Kenji Goto)身着橙色的T恤衫,用英语表示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已经遭到杀害。

当地时间星期天早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内阁官房长官菅(jian1)义伟都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的行径是“野蛮和不可饶恕”的。

现在还无法核实这段视频的真实性,YouTube已经将这段视频从网站上拿下。

汤川遥菜曾有意在叙利亚开办一家保安公司,他于去年8月在叙利亚遭到绑架。后藤健二是有着多年经验的战地记者,去年10月他前往叙利亚试图营救汤川遥菜。

伊斯兰国曾经要求日本支付2亿美元赎金,交付赎金的期限已经在星期五到期。

在这段视频中,后藤健二说恐怖份子要求释放一名自杀炸弹杀手,作为释放他本人的交换条件。这名自杀炸弹杀手是一名伊拉克女性,现在被关押在约旦。

2005年在约旦首都安曼发生3起旅馆爆炸,造成近60人丧生。这名女子试图引爆炸弹,但未能得逞。她的丈夫和另两名恐怖份子则引爆炸弹身亡。2006年9月,约旦军方判处这名女子死刑。

相关视频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