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 左翼或胜出 恐退出欧元区

【新唐人2015年01月25日讯】星期天,希腊将举行议会大选。民意调查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占据优势。如果这一联盟掌权,可能将取消财政紧缩措施。

星期天,希腊大约900万选民将前往全国各地的2万个投票站选举下届议员。

激进左翼联盟是由多个反对财政紧缩的左翼党派和独立人士组成的联盟。如果激进左翼联盟主掌议会,就可能取消财政紧缩政策,导致希腊债务违约,并致使希腊退出欧元区。

现任执政党,中右翼的新民主党则许诺经济稳定和复苏。

现任总理,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把希望寄托在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星期六,他来到雅典市中心的竞选站。他在雨中对支持者们说,现在还有14%的选民没有决定,我相信这些人将会选择欧洲,选择增长和稳定。

激进左翼联盟的领导人齐普拉斯则在一家咖啡馆发表了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讲演。他表示这次大选将给希腊以至整个欧洲带来巨大的变化。

星期五,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她呼吁希腊各党派为了希腊的未来共同努力。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